肺气肿吃什么药能治好?

会员38515901 37 已回复
肺气肿吃什么药能治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肺气肿很 顽固,要正确治疗。可以采用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中药为主,活血化瘀,健脾利湿,辨证实施,标本兼治,以西医增加机体免疫力,口服中药汤剂结合穴位注射的疗法达到治疗的目的。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建议你不要喝酒抽烟,注意保暖,尽量少感冒啊,注意提高抵抗力啊
意见建议:适当活动活动,但是不要运动量太大了,慢慢的提高抵抗力,会好转的,但是无法治愈的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可在线咨询我为你做详细的解答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心病和肺气肿,其实都属于肺部一些慢性疾病。
如果患者出现心衰,要及时给予有效的抗感染药物治疗,同时一般情况下心衰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若通过抗感染治疗肺心病的心衰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这时可以适当地给予地高辛、双克利尿来进行强心。
肺气肿患者临床上也没有什么特效药,关键也是给予抗感染、止咳、平喘等治疗,患者要长期使用止咳、平喘化痰的药物,比如常用的消炎药,有头孢菌素类、大环内酯类及青霉素类等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肺气肿的话,主要就是平时注意休息,不能劳累,注意保暖,不要着凉,预防感冒。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主要就是建议配合使用沙丁胺醇。主要就是配合激素类的药物用药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气管炎和肺气肿吃抗生素类的药好得快。出现这种疾病之后,也需要结合自身的症状以及病情的严重程度,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改善,也有一部分患者可以通过雾化或者止咳化痰类的药物治疗。出现这种疾病之后,会伴有局部咳嗽支气管痉挛的现象,因此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比较敏感的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在治疗期间也需要做好自身的保护工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支气管扩张可以口服抗炎药物。肺气肿、支气管扩张等疾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敏感的抗炎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口服丙种球蛋白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口服舒张支气管类药物。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呼吸功能的锻炼。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戒烟,避免着凉。另外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烟雾、粉尘等不良的生活环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感冒了可以吃抗生素进行治疗。合并感冒的肺气肿会使呼吸困难的症状更加严重。
1、可以口服头孢类抗生素、喹诺酮类抗生素等抗病毒、抗感染的药。
2、对症治疗:咳嗽、咳痰时可以选择盐酸氨溴索、溴已新等化痰药物。如果有喘息症状,可以口服茶碱类、平喘类药物;如果有发烧症状,可以口服退热药。
3、根据患者的情况,可以选择吸入性激素、支气管舒张剂等雾化疗法。
具体的使用方法要根据临床情况,在医生的面诊指导下进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病人不能吃辛辣食物,像辣椒、葱、姜、蒜,这些食物会刺激支气管黏膜,引起支气管黏膜的分泌物增多、呼吸道堵塞,引起呼吸道的不通畅,甚至可能诱发支气管哮喘,因此要忌食辛辣食物。另外,海鲜、螃蟹都是寒性食物,吃了这些食物以后,会引起咳嗽、气喘等症状,因此也不要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