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今年71岁得脑血栓10年现在现在下肢浮肿,检查肾...

会员37459157 7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母亲今年71岁得脑血栓10年现在现在下肢浮肿,检查肾和肝功都正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治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治疗过,虽然没有肾病,但也吃了些肾炎片和小菜胡缓和些,但还是不行。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果是脑血栓后遗之症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鹏飞 医师 山西省昔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52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妈的病情可能是由于脑血管病后遗症导致的。是由于患肢长期的不活动导致的局部血循环差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加强护理。平时多活动患者的患肢。祝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正常能得脑血栓,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血压正常,也有可能会发生脑血栓。高血压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但如果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就算血压在正常范围内,也有可能发生脑血栓。因此,出现高血糖,高血脂时,要及时服用药物来控制血糖和血脂。食用低盐、低脂肪的食物。可以口服抗血小板药物和他汀类药物来预防。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血压不高能得脑血栓,具体分析如下:
高血压是造成脑梗的一个原因,如果没有及时的控制,很有可能会诱发脑梗,但是血压过低会造成大脑的血液供给不足,从而造成大脑缺氧,所以一般血压不高也会造成脑血栓塞。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保持大便通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有利于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脑血栓后遗症主要表现为肢体活动的障碍,同时存在异常头痛,或者有语言障碍,主要因病人的梗塞部位而异,主要的方法是选择性地进行对症疗法。也有控制血压的情况,配合针灸、按摩和康复锻炼。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血栓可以通过头颅CT检查来检查。
脑动脉粥样硬化或脑支动脉粥样硬化都属于脑血栓。血管壁增厚,血管腔狭窄,血管病变形成血栓,严重时血管完全闭塞。脑血栓疾病的治疗主要有活血化瘀的药物,溶栓的药物,营养神经的药物,治愈后要注意控制血压、血糖、血脂,饮食清淡、低盐低酒、少吃油腻的食物,禁烟禁酒,避免脑血栓疾病复发。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血栓的人,如果在康复期间,3到6个月以后,复查还要进行相关的体格检查,看有关的肢体力量有没有进一步的加重,如肢体力量有加重,还需要进一步复查磁共振弥散成像,看近期有没有新发脑梗出现主要是检查平时口服的药物是否可能会有影响肝脏,肾脏等功能是否正常做脑部ct,临床上主要是检查一下脑血栓恢复的情况。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梗比脑血栓严重,脑血栓和脑梗都是对缺血性卒中的一种描述,两者属于同一类疾病。如果脑血栓是急性期脑梗死,而脑梗仅代表陈旧性脑梗死,两者如何区分、哪个严重,需要根据梗塞的部位以及梗塞的面积而决定。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