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匿名 27岁 已回复
霉菌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郑雯雯 主治医师 上饶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201
问题分析:霉菌是常见的外阴阴道炎。人的口腔,肠道,阴道内均存在。在全身抵抗力下降会出现,一般糖尿病患者最容易感染并复发。霉菌性阴道炎症少部分可通过性生活直接感染,其中还包贴身内裤的共同清洗间接传染。
意见建议:白带可呈豆腐渣样,瘙痒症状。个人建议白带检查,确诊后要按疗程用药物,口服个阴道塞药均可。
有用0
关注
张玲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乌拉嘎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68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一般霉菌感染是由于免疫力低下或是菌群失调引起的,要及时检查为宜。
意见建议:建议要及时去医院检查阴道分泌物,根据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选择适当的抗霉菌药物对症治疗,如,克霉唑栓,洁尔阴或是妇炎洁洗液。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治疗期间暂时避免同房刺激加重病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假丝酵母菌感染引起的霉菌,即外阴阴道炎,主要病因是:
怀孕、糖尿病、长期使用抗生素、大量使用免疫抑制剂、大量地用雌激素治疗,都会导致增加阴道的酸性,导致繁殖大量的假丝酵母菌。假丝酵母菌喜欢生长在酸性的环境中,大量使用抗生素会导致菌群失调,容易繁殖假丝酵母菌,正常情况下也有假丝酵母菌存在。若身体抵抗力低,阴道环境改变,假丝酵母菌就会生长繁殖。生活中要注意清洁外阴部,穿棉质内裤,肥胖人群由于外阴潮湿容易患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霉菌感染通常是接触了霉菌后感染的。
女性外阴呈自然闭合状态,确保阴道与外界没有联系,阴道壁及宫颈通常属封闭状态。间接接触传染在霉菌性阴道炎传播中占主导地位,例如暴露于受霉菌患者传染,坐便器和脸盘等、毛巾等能扩散受感染阴道念珠菌达一定量,可出现霉菌性外阴阴道炎等,大剂量使用抗生素或者消炎药,同样可以引起阴道炎,由于总是阴道内有菌群,造成阴道内酸碱平衡紊乱。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宝宝口腔霉菌感染可能是母体感染、免疫力较差等原因导致的。
1.母体感染:如果在怀孕期间,母体阴道白色念珠菌数量明显增高,容易导致在分娩时产道内存在的霉菌,容易感染宝宝,从而引起宝宝口腔霉菌感染。
2.免疫力较差:如果宝宝的免疫力较差,可能会使霉菌侵入口腔,可能会造成口腔内的菌群失调,从而引起宝宝口腔霉菌感染。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霉菌感染是女性长期大量应用某些抗生素,造成菌群失调。自体抵抗力降低,如糖尿病,消耗性疾病。长期应用激素类药物,造成抵抗力低下。平常注意阴部卫生,用清洗外阴的药物清洗,勤换贴身衣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当人体免疫力低下或者长期处于维生素缺乏状态的时候,而此时又接触了霉菌感染病人使用过的马桶、浴盆、毛巾、牙刷等物品,或者有性接触,就会出现霉菌感染。不过霉菌主要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霉菌感染主要与不洁性生活或者卫生没有注意到位有很大关系的,比如有脚气,袜子和内裤没有分开洗,这些都是传播的途径。霉菌性阴道炎比较顽固,一次一定要治疗彻底,要连续治疗三个月经周期,再复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