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咳嗽不止一月有余,服药后缓解两天又咳嗽:

匿名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持续咳嗽不止一月有余,服药后缓解两天又咳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冀月 医师 威县贺钊乡东郑河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病的诊断与治疗
已帮助用户: 67897
问题分析:长期咳嗽不排除是气管、肺部炎症控制不理想或者是支原体感染、过敏引起,建议查胸片、血常规详细了解病情,不要盲目服用一些抗生素,以免产生耐药。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及油腻食物,不要吸烟,多 饮水多吃水果,避免呼吸道过于干燥。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首先你这个情况的话考虑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紧张焦虑造成的症
指导建议:而且你上面年龄上不对,到底是多少岁,这个要详细描述不同年龄那么出现的情况可能不一样,所以你最好是详细描述,像这种情况最好还是要去检查一下颈椎和脑部。以及心电图和胸片。

侯争飞主治医师内科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0
擅长:消化性溃疡,胃炎,胃癌,食管炎,食管癌,Barrett食管,肝炎,肝硬化,肝癌,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肠癌,肝脾肿大,小儿腹泻,胰腺炎,胰腺肿瘤,12指肠炎,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艾滋,梅毒,尖锐湿疣,神经官能症,遗传咨询。

目前主要症状是,感冒后,经常咳嗽,进一步化验血常规,看电视,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另外还要拍个胸片,是否有肺炎,要消炎,止咳化痰地震资料,可以口服肺力咳,也可以口服苏黄止咳胶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对于新冠转阴后咳嗽的问题,患者可选用连花清咳片这类具有抗炎、止咳效果的中成药来缓解。
感染新冠病毒后,损伤了气道黏膜,使气道敏感性增强,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当病毒被清除之后,损伤也需要一定时间修复,所以咳嗽症状仍会持续一段时间。针对这样的情况,可以服用止咳的药物来进行缓解,如连花清咳片。
连花清咳片是当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推荐药物,服用后可阻断气道炎症,减轻气道内的炎症因子释放,有效缩短单位时间咳嗽、咳痰次数,较显著地缓解患者的咳嗽、咳痰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咳嗽是因为机体需要清除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所采取的反射性保护措施,出现咳嗽不止的因素比较多,比如胸膜疾病、神经性因素、心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系统疾病,有可能会导致咳嗽不止,出现咳嗽不止的现象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让医生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做出相关的检查,这样可以明确病因,让医生做出针对性的治疗,同时还要注意多休息,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用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咳嗽不止这种症状是非常常见的,且不易缓解。患者首先要明确病因,再根据不同的致病微生物使用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一般情况下可以配合医生服用一些润肺止咳的药物,如右美沙芬、甘草片、强力枇杷露等,如果患者咳嗽还伴有咳喘,可以通过雾化来改善症状。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可以吃一些水分较高的水果来缓解咳嗽,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增强人体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鸡蛋可以治咳嗽,具体方法有,香油煎鸡蛋,红糖蒸鸡蛋,红糖蒸鸡蛋偏向于治疗风寒感冒后导致的咳嗽,鸡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优质的动物蛋白质,能够增强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