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患者做子宫肌瘤手术后应吃什么恢复

会员33081263 30 已回复
贫血患者做子宫肌瘤手术后应吃什么恢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加琴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妇科微诊疗手术,熟练运用宫腔镜和腹腔镜手术解决各种...
已帮助用户: 719
问题分析:可以吃一些清谈的粥类,可以做一些鱼汤喝比如黑鱼汤或鲫鱼汤。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吃。子宫肌瘤手术后,患者需要对饮食加以调节来促进身体的恢复。营养要合理有的搭配,患者可以在子宫肌瘤手术后,应该选择清淡的食物,而且还要利于消化。
意见建议: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有用0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您好,很高兴帮您解答!你存在子宫肌瘤,目前来说肌瘤比较小,也不需要太担心了,完全可以保守治疗调节的目前来说可以继续观察,中药治疗是可以的,但是不一定能够根治,如果之后复查存在增大明显,那时就要考虑手术了
意见建议:你好,你的情况属于咨询子宫小肌瘤的问题,我们说肌瘤是很常见的,且药物治疗往往效果不佳,但未必都要手术治疗,我们说单发的小肌瘤小于5cm,无明显的临床不适,可以观察不做处理。你的情况我建议你定期检查,只要不增大,可以不用管它,尤其没有什么不舒服的话,建议不需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问题分析:您好,子宫肌瘤手术切除后积极消炎,按时换药预防感染,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注意卫生,加强营养,药物适当调理下,这种情况适合使用怡心养颜橙花茶调理,效果不错。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子宫肌瘤并且贫血的病人,第一时间到医院查明贫血原因。若血清铁低下,可额外补充铁剂,进行输铁的治疗;若血清铁不缺乏,在饮食上需多以含有补血元素的食补为主,如猪肝、红枣以及黑豆等黑色食物,补血效果均较明显。同时,因造血所需原料中最重要的物质为蛋白质,所以可多进食虾、淡水鱼、鸭肉及鸡肉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多发性子宫肌瘤又是缺铁性贫血吃可以补血药。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无症状,不需要治疗。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子宫肌瘤手术切除后积极消炎,按时换药预防感染,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注意卫生,加强营养,药物适当调理下,这种情况适合使用怡心养颜橙花茶调理,效果不错。

刘金祥医师中医科石家庄乐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3855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擅长运用中医手段治疗内妇外儿骨伤等各科常见病,疑难杂症。

指导意见:你好,贫血的病人可以服用不补血药物,比如硫酸亚铁片的对贫血的纠正有良好的作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猪血,猪肝,牛肉,大枣,红糖等都是有补血作用的。

孙彩荣副主任医师妇产科永吉县计划生育生殖保健医院已帮助用户:5701
擅长: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前庭大腺炎,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宫颈息肉,子宫切除术

指导意见:应保证铁及维生素B12等的摄入,可多食肝、蛋、瘦肉、豆及豆制品、蔬菜及水果。      

宋现伟主治医师内科威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89369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了丰富经验。

问题分析:资金流导致的贫血的话一般都是缺铁性贫血。可以补充铁剂。
意见建议:你说的这种情况的话可以,用铁剂来纠正你的拼写的。

李国锋医师外科垦利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880
擅长:肠梗阻,膈下脓肿,膈疝,急性胃扩张,上消化道出血,胃潴留,吸入性损伤,急性腹膜炎,脾破裂,急性阑尾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