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什么东西不能吃

会员26186918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什么东西不能吃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指导意见: 甲状腺结节饮食忌吃以下食物:1)忌烟、酒。(2)忌肥腻、油煎食物。(3)忌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蜇、海参、干贝、紫菜、发彩、海带、龙虾、甲鱼等。(4)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花椒、辣椒、葱、桂皮等。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指患者甲状腺组织中出现数量、大小、形状不一的结节,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建议:甲状腺结节患者,因身体新陈代谢率提高,会消耗过多的能量,因此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热量,维持身体的正常机能。可以通过补充蛋白质,增加蛋白质的量,如肉类、蛋、牛奶等食物来补充热量。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特别是在中年女性中多见。甲状腺结节分良性及恶性两大类,良性结节占绝大多数,恶性结节不足1%。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也很高。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徐莉 医生会员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6458
问题分析: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
意见建议:用甲状腺制剂治疗4~6个月,如结节缩小,可免于手术治疗,如结节不缩小,反而增长迅速,累及周围组织,争取尽快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结节的患者一般是不建议吃含碘食物海产类不要吃建议少食用白萝卜、卷心菜等食物黄豆、玉米、海产、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薏米、红枣、山药和新鲜水果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能吃一些含碘的盐,以及海带、海草或者是紫菜等一些含碘成分比较高的食物。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甲状腺结节,那么通常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可以了,例如是一些酸辣的食物,像麻辣烫、辣椒、酸菜等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不能吃的蔬菜比较少,比如十字花科蔬菜,其他没有明确的规定。
甲状腺结节即甲状腺内部肿块,会因为吞咽动作,随着甲状腺上下左右运动,在临床中较为普遍。一般来说,大多数情况下甲状腺癌在临床上比较常见,而大部分人认为甲状腺囊性增生则相对较小一些。饮食上要注意减少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减少油炸、油腻的食物,努力戒烟戒酒,由于十字花科蔬菜,能分泌硫氰酸类物质,刺激甲状腺肿大,所以还要远离这类食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甲状腺结节就不能吃的食物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海鲜,包括海带、紫菜、虾,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
另外,甲状腺结节患者不能吃发酵腌制的菜。患有该病的人容易食用的食物是香菇、木耳等菌类食物,可以抑制结节的肿瘤形成,预防肿瘤癌变。甲状腺结节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时,不能吃含碘食物,如海带、水母、紫菜、海藻、虾皮、牡蛎、虾皮等。因为是海产品。菜花类含有大量维生素,平时吃菜花有益健康,但患甲状腺结节不能吃菜花,给甲状腺结节的治疗带来困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可以吃萝卜和圆白菜,宜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及补充维生素,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木耳、山药和新鲜水果等。甲状腺结节禁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香烟、酒,花椒、辣椒、葱、桂皮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结节要少吃含碘高的食物比如紫菜,海带及海鲜,其他的饮食没有太大禁忌的。禁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香烟、酒,花椒、辣椒、葱、桂皮等。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木耳、山药和新鲜水果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与碘代谢紊乱有关饮食需要注意一下,如果是其他的原因引起不需要对碘的摄入进行考虑。所以先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是属于哪类原因引起的,然后再考虑是否可以吃碘类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