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过缓怎么办?窦性心率过缓是怎么回事?

会员25334122 58 已回复
心率过缓怎么办?窦性心率过缓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婉 医师 河南省建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113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的心率为60-100次每分钟。当心率小于60次每分钟时,我们称为心率过缓。可见于正常人。尤其是老年人。主要见于迷走神经兴奋,窦房结功能受损等,
意见建议:您好,治疗的主要原则为1.如果心率大于50次每分钟,无症状者,无需治疗。 2.如果心率低于50次每分钟,且出现症状者比如(乏力、头晕、记忆力差)可用提高心率药物(如阿托品、异丙肾上腺素),或可考虑安装起搏器。
有用0
关注
吴安乐 医师 安徽省合肥凤凰肿瘤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胃癌,食管癌,直肠癌,肉瘤,结肠癌,肺癌,肝癌,淋...
已帮助用户: 857
问题分析:窦性心率过缓就是指心跳较慢,尤其是老年人比较多见,属于老年性心脏改变。
意见建议:窦性心率过缓一般大于50次,在老年人比较常见一般不需要处理的,如果低于50次/分,那需要检查下24小时动态心电图,看看有没有长的停跳,是不是属于窦房结功能障碍,如果是病态窦房结综合征,那需要安装心脏起搏器的。如果没有长停跳,而且心跳大于50次,没有什么问题,可以吃点心宝丸提高心率。
有用0
关注
高尚海 副主任医师 河南辉县市卫生学校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944
问题分析: 心动过缓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引起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心脏起搏点过慢或心脏传导受到阻滞所致。同时,服用某些药物也可以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医院心内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明确病因,然后给予积极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窦性心率过缓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窦性心率过缓的患者如果出现了心悸、阵发性头晕、晕厥等症状,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硫酸沙丁胺醇片、硫酸阿托品注射液、盐酸异丙肾上腺素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患者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率过缓会引起心慌,胸闷等症状。
窦性心率慢于每分钟60次,被称为窦性心动过慢。这种症状可见于健康的成人,如果过低有可能会引起心慌,胸闷。其他的原因包括颅内疾病、严重的缺氧、低温、甲状腺功能减退、阻塞性黄疸、血管迷走性晕厥,以及应用了乙酰胆碱类药物,胺碘酮、β受体阻滞剂,还有钙离子拮抗剂,还有洋地黄制剂的时候,也会出现窦性心动过缓。
建议患者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立即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及时对症治疗,平时多吃一些有助于心脏的瓜果蔬菜。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心率过缓要寻找导致心率过缓的原因。比如,甲状腺功能减低导致的心率过缓,服用优甲乐,改善甲状腺功能以后,心率就可以恢复到正常范围。因此找到心率过缓的原因很重要。常见的导致心率过缓的病因包括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电解质紊乱,心肌炎,急性心肌梗死等。另外,还可以进行阿托品实验和食道调搏检查,了解心脏本身有无兴奋传导异常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疾病状态可以见于甲状腺功能减退、心脏病的病人,这情况可以去心血管内科就诊,做心彩和甲状性功能检查,明确病因治疗,如果有心动过缓的病人,出现心慌、气短,可以口服提高心率的药物,如果心率低于38次/min,出现短暂性晕厥、眼前发黑等情况,需要安装心脏起搏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人的心率是指60-100次/分,如果低于60次/分称为是心动过缓,首先还是要治疗冠心病,改善心脏的供血对于比较轻度的心动过缓的病人,可以采用降压药物治疗就可以,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寻找心动过缓的原因。如果是某些疾病所导致,不能盲目的使用加快心率的药物,因为这些药物有可能会增加心肌的耗氧量,反而会加重心脏的缺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率过缓可能是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停搏、窦房传导阻滞等疾病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患有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停搏、窦房传导阻滞等病症,心脏的正常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从而出现心率过缓的情况。此时,患者应及时就诊,完善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以明确心脏的情况,并对症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