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过速是心脏病吗

会员24395564 20 已回复
心动过速是心脏病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瞿颖 医师 河北省沧州市诗经村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妊娠呕吐,先兆流产
已帮助用户: 24466
问题分析:心动过速不一定是心脏病
意见建议:“心动过速”不是病名,而是一个症状。心动过速不一定是心脏病。引起心动过速的原因千差万别,最多见的是心脏本身有病,如各种类型的心脏病,心肌炎,心力衰竭等。患了全身性疾病如贫血、发热、急、慢性感染、休克、甲状腺机能亢进,煤气中毒,也会引致心动过速。正常人在运动或情绪激动时,服烈酒、浓茶、浓咖啡或多吸烟以及服用了某些药物等,都可使心动加速。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影响心率,如体位改变、体力活动、食物消化、情绪焦虑、妊娠、兴奋、恐惧、激动、饮酒、吸烟、饮茶等,都可使心率增快。注意合理膳食。适量的活动,控制情绪。没有不适就不必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窦性心动过速属于是心脏病当中的心律失常。
窦性心动过速是指由于外界刺激或病理因素导致的窦性心律频率超过100次/分,临床上十分常见,包括生理性窦性心动过速和不适当窦性心动过速,主要临床表现为心率增快、心悸、气短等。在活动后劳累,紧张、焦虑、熬夜这种状态下都会产生窦性心动过速。
患者平时应该保持心情平和,避免情绪紧张激动;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激烈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动过速不一定就是心脏病,可见于健康人体力劳动及情绪激动时心率加快;当然也可见于疾病状态,比如发热、甲状腺功能亢进、贫血、休克、心肌缺血、心力衰竭以及应用了肾上腺素、阿托品等药物等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考虑及时到医院做一个心电图的检查进一步的明确。如果出现了明显的心律不齐的问题,是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做一个甲状腺素的检查。排除有无存在的甲状腺功能下降,只有检查了才能知道是不是心脏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动过速是心脏病是一种表现。
心动过速是属于心脏病的一种发病特征。正常情况下心跳的速度是固定的,一般为每分钟60到90下,如果心动过速就会引起心跳频率过高,严重会达到120到150下。心动过速影响心脏健康,容易加快心脏机能衰竭,甚至导致更严重的生理反应,这是心脏病的一种表现。
建议保持规律的作息,不要熬夜,避免劳累过度。饮食方面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补充营养。症状加重者,一定要尽早去医院采取干预措施,避免病情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成人的心率是60-100次/分钟,引起心动过速的病因有很多,排除生理性的如:运动后,情绪紧张,兴奋等因素, 病理性的有:甲亢,心肌缺血等等也会引起的.
意见建议:一般心律失常多 可以使用药物控制,如胺碘酮,普罗帕酮,利多卡因胺等。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心动过速不一定是心脏病。
心动过速是指成年人心室率超过100次/分,大部分正常人运动时都会超过100次/分,这是生理性的。病理性的心动过速是心脏病,可以是窦性心动过速、房性心动过速、室上性心动过速和室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速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病理性的。房性心动过速简称房速,而对于室上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心房扑动等房性心律失常的患者,要积极的给予药物转复窦性心律,减轻患者心慌,胸闷,气短等临床症状。
心脏病的患者要注意心态平和,不要过度的紧张,还要避免激动,否则容易引起血压升高,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还要多喝水,心脏病的患者一定要避免过度的劳累。

倪新海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风心病、肺心病、心肌病和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是肺栓塞和肺动脉高压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