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后得甲减如何治疗

会员23589127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亢后得甲减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谢梅花 护士 梅州市梅县区第二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水痘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778
问题分析: 你好,你现在的情况是要长期吃甲状腺素片的,注意个人卫生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加强营养的,多吃青菜水果的,积极锻炼的。
有用0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指导意见:你好,甲状腺功能减退症(hypothyroidism),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缺乏或不足或对其不反应致机体代谢活动下降而引起的一种内分泌病。
甲减的严重程度不一,有些病人无临床症状,且T3、T4水平正常,仅TSH水平升高,即亚临床甲减;有些病人表现为一个或多个系统的功能异常;极少数病人出现黏液性水肿昏迷。从安全的角度考虑,中医免疫因子联合疗法方法还是比较适合你的。如果有疑问可以点击在线咨询。关注微信:甲状腺治疗中心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功能亢进症(hyperthyroidism,简称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和(或)血循环中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所致的一组常见的内分泌病,临床上以高代谢征群、甲状腺肿大、突眼症、神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紊乱为特征,病理上甲状腺可呈弥漫性、结节性或混合性肿大等表现。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甲亢是一种内分泌紊乱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疾病,女性是甲亢的高发人群,特别是中年女性,患病后患者会出现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体重下降、疲乏无力及情绪易激动、性情急躁、失眠、思想不集中、眼球突出,手舌颤抖、甲状腺肿或肿大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减退。都是甲状腺疾病功能出现异常的状况。各种病因导致甲状腺激素的分泌异常,分泌合成过多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分泌合成减少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讲,如果治疗甲亢后出现甲减的情况。可能是甲亢治疗中矫枉过正的结果。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1,I131治疗,由于甲状腺组织的放射性破坏,甲亢逐渐痊愈后,部分患者可出现永久性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及时补充外源性甲状腺素维持新的平衡。
2,抗甲状腺药物治疗,治疗过程中由于剂量调整不及时,可出现药物过量导致甲减,需要及时调整抗甲状腺药物的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TSH低一般是诊断甲亢的敏感指标,但也不能只根据TSH一项检查来确定是甲亢或者甲减,需要有T3、T4、FT3、FT4,还要结合临床症状等一系列情况,必要的时候做甲状腺彩超,还有碘131等检查,才能确诊是不是甲亢。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手术治疗可能会得甲减。
甲亢病人采用手术治疗甲亢,就可能得甲减,术中甲亢是缺点,因此,选择手术方法对甲亢这一病症进行治疗,就得面对甲减的可能性。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医生进行判断是否为甲减,如果不是就应该采取保守治疗或者是外科切除手术。甲减一出现,要终生服药。这也就造成了甲亢的长期用药,给病人带来巨大的痛苦和负担。甲减治疗是外源性地补充甲状腺激素,以代替治疗,使甲状腺的功能保持在正常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指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减一般指甲状腺功能减退。通常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治疗后变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治疗后变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治疗后变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亢治疗后变甲减可能是以下原因:
甲亢治疗后甲减可能是患者口服抗甲亢口服药物治疗,造成药物过量而导致的;也可能是放射性碘对甲状腺组织的破坏而造的;如果患者是甲亢手术治疗后甲减,可能是甲状腺组织的切除而造成的。
患者平时多休息,不要劳累,同时也要保持合理的饮食,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