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会引起胸闷吗

会员23350302 20 已回复
胃不舒服会引起胸闷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樊荣强 医师 山西省临汾市中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痤疮、
已帮助用户: 13335
问题分析:胃不舒服会引起胸闷
意见建议:胃部疾病,会造成胃酸过多,引起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患者表现有胃食管反流的典型症状,但也可无任何反流症状,仅表现为上腹疼痛、不适等消化不良的表现。食管炎的严重程度与反流症状无相关性。严重的食管炎患者临床表现并不一定很严重。 典型反流综合症指因反流引起的烧心, 反流和胸痛。烧心是指胸骨后向颈部放射的烧灼感,反流指胃内容物反流到咽部或口腔。反流症状多发生于饱餐后,夜间反流严重影响病人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一般不会引起胸闷。
感冒会导致头痛、咳嗽、咳痰等症状,这主要是由于病毒侵入在身体当中引起的细菌感染,也有可能是自身免疫力低下所导致的感冒,大概恢复3~7天能够达到自愈的状态。如果出现了胸闷可能是伴有慢性疾病,例如冠心病或者慢性肾炎需要结合自身的症状,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后针对性改善,改善期间也需要多喝温开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胸闷可能是冠心病、贫血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冠心病、贫血、主动脉瓣狭窄、肥厚性心肌病、各类心动过速等均可导致胸闷。此外,不典型的胸疼可能是因为紧张等原因引起的,在平静的时候会有胸闷的感觉,但是在剧烈运动的时候会有所缓解。胸闷可见于慢阻性COPD、肺高压、部分胸膜、心包疾病、食道、胃底疾病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鼻子堵塞不会引起胸闷。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鼻子堵塞主要是鼻炎、鼻腔结构畸形、鼻甲肥大等原因导致的,并不会导致胸闷,因此鼻子堵塞不会引起胸闷。
鼻子堵塞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患者可以考虑通过手术的方法解决通气的问题。如果是由于急性鼻炎发作出现暂时的流鼻涕、鼻甲肥大,可以通过药物控制,也能达到缓解鼻塞的目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胃胀会引起胸闷、气短,具体如下:
胃胀是由肠胃功能紊乱导致,可能会引起胸闷、气短、腹胀、腹痛、头晕、乏力等症状。一般可使用健胃消食片、吗丁啉等药物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避免过度劳累,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反流的症状分为食道症状和食管外症状,反流物刺激气道会引起气道的炎性反应和痉挛,表现为胸闷、胸痛,甚至喘息、哮喘等症状,部分病人的胸闷、胸痛表现在胸骨后,向肩背部放射,类似心绞痛样,鉴别心脏方面的胸痛胸闷和胃食管反流病的胸闷胸痛可从疾病的相关诱因考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胃炎可能会引起胸闷气短,也可能不会引起胸闷气短。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反流性胃炎可能会导致胸闷气短,并且,胃炎伴有严重焦虑症、抑郁症的患者,也可能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如果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患者需要警惕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心脏器质性病变,建议患者先到医院做电子胃镜、心脏彩超、静脉血等检查,必要时根据医生的建议给予心脑血管药物治疗。如果排除心脑血管疾病,可以服用抑酸药、抗焦虑药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