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后麻、疼,伤口愈合但是颜色发紫

会员19524600 59 已回复
截肢后麻、疼,伤口愈合但是颜色发紫右小腿截肢后,老是红肿疼痛,带不了假肢,一带就疼,吃药也不好使上医院又开刀看了一下,可是还没好,中药西药都吃了,还是麻、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费扬 铁力农场社区诊所皮肤科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33202
问题分析: 幻肢痛属神经性记忆性疼痛,非常顽固,治疗必须从神经出发,改善恢复神经功能才能缓解本病痛之症,
意见建议:治疗在于对受累神经的兴奋激活以及充分的血供营养等中西复合辩证施治。需指导再次联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由于血糖控制不好影响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还是需要服用降糖的药物或者是打胰岛素。把这个血糖控制降下来,才有利于伤口愈合恢复了。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小腿截肢后疼痛可以通过应用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来缓解:
一、药物治疗
常用的改善截肢后疼痛的药物钙离子通道调节剂,如加巴喷丁和普瑞巴林等,这类药物可通过调节神经中枢,达到缓解疼痛的效果。同时还可配合应用得百宁利多卡因凝胶贴膏,也能够阻止痛觉神经信号传入中枢,改善疼痛。
二、物理治疗
如理疗、按摩和被动活动等方式,能够帮助改善截肢后的疼痛感,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不错的镇痛效果。
除上述方式外,因这类截肢后的疼痛多属神经性疼痛,患者还可遵医嘱采取神经阻滞治疗、心理治疗等方式帮助缓解疼痛。

杨阳副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 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颈椎腰椎痛、腰间盘突出等疾病的诊治,擅长椎间孔镜治疗腰间盘突出症及脊柱退行性病变。"

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的局部淤血,从而使局部经络气血不通畅引起的不通则痛。建议可以口服一些活血止痛片,再多用热毛巾热敷。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对局部可以进行适当的按揉。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宫颈呈现暗紫色不是宫寒的症。是宫颈有病变的原因。宫寒是指妇女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主要症状者,患者可以去附近医院的中医科在医生指导下辨证后再选择合适的药物对症调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截肢多年后发生神经性疼痛,可以通过口服药物、外用药物或其它方式进行治疗。
一、口服药物
如果截肢后的神经性疼痛属于针刺样的残端痛,可应用抗惊厥药物,如钙离子通道调节剂以及钠离子通道阻断剂帮助治疗;如果属于刀割样的幻肢痛,可以遵医嘱应用加巴喷丁联合曲马多进行治疗。
二、外用药物
患者还可以外用得百宁利多卡因凝胶贴膏,该药物能够阻止疼痛信号传导至中枢感觉神经,对于改善截肢后神经疼痛有不错效果。
三、其它方式
微创介入治疗、神经调控治疗、物理超声波治疗等都是不错的方式,建议患者根据自身情况遵医嘱选用合适方式进行止痛处理。

杨阳副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 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颈椎腰椎痛、腰间盘突出等疾病的诊治,擅长椎间孔镜治疗腰间盘突出症及脊柱退行性病变。"

截肢后出现幻肢痛,属于一种神经性疼痛,这类疼痛可通过如下方式进行镇痛治疗。
一、药物治疗
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遵医嘱应用加巴喷丁、普瑞巴林等抗惊厥类药物来改善幻肢疼痛症状。同时,患者还可配合外用5%利多卡因凝胶贴膏进行镇痛治疗,如得百宁利多卡因凝胶贴膏,该药物可以抑制神经细胞膜的钠离子通道,稳定神经细胞膜,阻断神经兴奋与传导,从而改善疼痛。
二、手术治疗
如果药物治疗难以缓解患者截肢后的疼痛感,推荐可以使用脊髓电刺激术等方式,通过刺激、损毁痛觉传入神经,来达到减轻疼痛的疗效。

杨阳副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 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颈椎腰椎痛、腰间盘突出等疾病的诊治,擅长椎间孔镜治疗腰间盘突出症及脊柱退行性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