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重症肌无力三年,伴有高血压和心脏频发早搏,最近在...

会员18783312 7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重症肌无力三年,伴有高血压和心脏频发早搏,最近在重症肌无力复发。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你好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致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早期大多表现为眼睑下垂、复视、斜视等该病在临床很少见,重症肌无力的治疗目前还是难点西医以抗胆碱脂酶类药物等治疗中医以滋肝补肾、强壮筋骨、祛风通络、养心益气、濡养生肌为治疗原则中西药合用还是有一定效果建议你到大医院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郭美英 医师 河北友爱医院精神科 二级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绝经与抑郁症,催眠术
已帮助用户: 2522
问题分析: 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障碍的慢性疾病, 乙酰胆碱受体 (AChR)抗体是导致其发病的主要自身抗体, 主要是产生Ach受体抗体与Ach受体结合,使神经肌肉接头传递阻滞,导致眼肌、吞咽肌、呼吸肌以及四肢骨骼肌无力, 也就是说支配肌肉收缩的神经在多种病因的影响下,不能将“信号指令”正常传递到肌肉,使肌肉丧失了收缩功能,临床上就出现了眼睑下垂、复视、斜视,表情肌和咀嚼肌无力, 表现为表情淡漠、不能鼓腮吹气等,延髓型肌无力则出现语言不利、伸舌不灵、进食困难、饮食呛咳,和四肢肌无力。本病的病因是全身性的,但影响的肌肉因有所侧重就会出现不同的临床表现。
意见建议:可见于重症肌无力眼肌型,及运动神经元病的部分症候,可长期服用银鱼汤、砂藕粉、莲子糯米羹等等。不论对于治疗期或康复期均可配合以膳食调养,以达到最佳的配合治疗目的。
有用0
关注
侯衍豹 齐鲁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7448
问题分析: 你好,肌营养不良、神经末梢的疾病、胸腺瘤等可以引起重症肌无力
意见建议:要起居有常,劳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配合药物治疗,逐步增台体质,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频发性早搏不是特别严重,只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律失常。
患者可能会因为情绪激动、过分紧张、剧烈运动等因素而出现心脏频发性早搏的情况。建议心脏频发性早搏的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镇静剂、抗心律失常的药物和β受体阻滞剂来进行治疗,避免不适症状频繁出现,加重身体的负担,还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频繁发生室性早搏会导致不舒服症状,其中以胸闷心悸最为明显。
早搏频繁者甚至可发生血液动力学改变、一过性眩晕、眼前变黑,有些病人活动耐力降低。若频繁发生室早,日发作次数在1万次以上,则有诱发心动过速心肌病之危险。在此情况下,心脏会变宽,并且会发生心功能降低,如果没有积极进行治疗的话,病人会发生活动耐力显著降低、喘憋、胸闷气急、周身浮肿,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频发心脏早搏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对症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频发心脏早搏通常指一分钟内早搏次数超过5次,动态心电图24小时内有超过500次早搏,而心脏早搏包括房性早搏、房室交界性早搏、室性早搏三类,因此,患者需要对症进行治疗。疲劳、睡眠不佳等因素可能导致患者频发早搏,心肌炎、高血压等疾病也可能会诱发早搏。在治疗上,不仅要解决导致早搏的原因,还要解决早搏的问题。如果患者出现了多发性室性早搏,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稳心颗粒、倍他乐克等药物。心律平、参松养心胶囊、倍他乐克等联合应用,可用于。而倍他乐克等β-阻断药能够有效地抑制早搏,也有助于降低室性恶性心律失常危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频发室性早搏是指一分钟内有五次以上的室性早博,多在器质性心脏病基础上出现,最常见的心脏疾病是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与二尖瓣脱垂病人,是一种相对来说比较严重的疾病,需要及时接受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频发室性早搏指的是室性早搏的频率大于6次/分钟,有生理性原因,也有病理性原因。患有心脏神经官能症与器质性心脏病更易发生频发室性早搏。情绪激动,过于劳累,消化不良,过度吸烟、饮酒或喝浓茶等都可能会导致频发室性早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过早收缩是由心脏某一部分的高兴奋性引起的。如果心房中存在由高兴奋性引起的过早收缩,则称为心房过早收缩。建议根据病人情况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了解早搏和心肌供血的数量和形状。疾病缓解或改善后,平时应注意逐渐进行体育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