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是不是上火引起的呢?

会员16949875 22 已回复
喉咙痛,是不是上火引起的呢?我喉咙痛有一个星期了,痛时还带点咳嗽。还有痰,我吃了,黄连片,和咳特灵,喉咙是好多了,咳嗽还没好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考虑是支气管炎引起的 ,建议检查一下胸片 ,和结核菌素试验看看 ,继续消炎治疗 ,避免吸烟
有用0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所描述考虑就您的情况建议局部治疗使用含服溶菌酶片杜灭芬喉片碘含片六神丸等,
意见建议:同时服用清喉利咽颗粒。饮食忌辛辣,宜清淡。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火引起的感冒喉咙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同时可以喝一些菊花水缓解治疗。主要是由于体内受到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入侵,引起上呼吸道咽喉部黏膜的炎症反应。饮食要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失眠不会引起喉咙痛。
喉咙痛可能与饮食有关,或者感冒发烧也可能导致喉咙痛。如果不注意饮食,经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经常吃油炸油腻食物,就会引起咽喉痛的症状。这种情况可以用一些消炎药治疗,或者多喝温水。可以改善症状。如果长期都是这种情况,不如检查一下是否严重。总而言之,失眠不会引起喉咙痛。想要有效解决失眠,就要多运动。象牙可以有效解决咽喉痛,饮食上要注意清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喉咙痛是会引起牙龈疼痛的,导致出现喉咙疼痛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患有支气管炎慢性咽炎的病症导致的喉咙疼痛,会导致出现的淋巴结炎症进而导致的牙疼痛,是可以通过药物保守治疗来达到治愈的目的。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喉咙痛一般是会引起风热感冒,但是风寒感冒也是有可能会引起的。
在喉咙痛时先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再对症进行治疗。风寒感冒一般发生在秋季和冬季,通常是由于身体过于疲劳后感染风寒引起的风热感冒一般常常发生在春季,症状一般是咳嗽流鼻涕,喉咙肿痛等。
在感冒期间要注意天气的变化,及时保暖,同时还应该多喝水。还应该注意自己的作息习惯,不要长时间熬夜。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哺乳期出现头痛、喉咙痛是由感冒引起的,多喝水,在家里喝冰糖,喝梨,削皮,切片,加冰糖,在水里炖,吃梨汤,并尝试盐水,消炎咽喉。配合药物治疗,并慢慢缓解。平时一定要注意多饮水、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好好休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甲状腺炎的患者喉咙痛,这种疼痛经常由甲状腺疼痛引起。
临床上常见于亚极性甲状腺炎。它是一种自驾游性疾病,多好发于30至50岁的中年女性。典型临床症状为单侧甲状腺剧烈疼痛,立即放射至甲状腺其余部位。此外,患者常伴全身不适、乏力、肌肉酸痛,有的患者出现发热,发病后3至4天达到高峰,1周后逐渐消退,甚至超过1至2周。该病可在几个月内反复发病,发病后一周内约有一半患者表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状。例如发烧、兴奋、颤抖、多汗等。这主要是甲状腺炎释放过多甲状腺激素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