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怎么办呢,吃了几次药都不见好,吃什么药才可以...

会员15746508 25 已回复
喉咙痛怎么办呢,吃了几次药都不见好,吃什么药才可以好啊。有两三天了,不咳嗽就是喉咙疼痛,就是晚上睡觉的时间才痛,咽口水就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秀荣 邢台市南宫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病
已帮助用户: 41094
问题分析: 一般局部对症治疗可以选用中成药如利咽灵、保安散,同时服用阿莫西林胶囊。也可考虑食疗去火,用白糖水煮 梨,食其汁肉。可同时配合泡茶饮:双花、麦冬、胖大海、生甘 草各等份,开水冲泡频服。清咽饮:乌梅肉、生甘草、沙参、麦冬、桔梗、元参,捣碎混匀,以沸水冲饮。忌辛辣,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使病菌不易生长。
意见建议:也可考虑食疗去火,用白糖水煮 梨,食其汁肉。可同时配合泡茶饮:双花、麦冬、胖大海、生甘 草各等份,开水冲泡频服。清咽饮:乌梅肉、生甘草、沙参、麦冬、桔梗、元参,捣碎混匀,以沸水冲饮。忌辛辣,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使病菌不易生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喉咙疼痛的话,考虑可能是感染了外界的病原体,大多数可能是感染了细菌而引起的疼痛。
指导建议:可以吃一些消炎抗菌的药物,例如蒲地蓝消炎片,或者是口服液,也可以吃一些抗生素的药物,例如罗红霉素或者阿奇霉素或者头孢类的药物,多喝温开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病情分析: 一般局部对症治疗可以选用中成药如利咽灵、保安散,同时服用阿莫西林胶囊。也可考虑食疗去火,用白糖水煮 梨,食其汁肉。可同时配合泡茶饮:双花、麦冬、胖大海、生甘 草各等份,开水冲泡频服。清咽饮:乌梅肉、生甘草、沙参、麦冬、桔梗、元参,捣碎混匀,以沸水冲饮。忌辛辣,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使病菌不易生长。
意见建议:也可考虑食疗去火,用白糖水煮 梨,食其汁肉。可同时配合泡茶饮:双花、麦冬、胖大海、生甘 草各等份,开水冲泡频服。清咽饮:乌梅肉、生甘草、沙参、麦冬、桔梗、元参,捣碎混匀,以沸水冲饮。忌辛辣,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使病菌不易生长。

张秀荣妇产科邢台市南宫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1094
擅长:妇科病


指导意见:可以口服抗炎药含服复方草珊瑚含片治疗,另外同时进行雾化吸入治疗,平时多喝水,不要吃辣的食物。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指导意见:多是由于上火局部扁桃体发炎造成的疼痛症状,可以适当的口服利君沙、维生素c、甲硝唑、

白秀会主治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168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

指导意见:喉咙疼痛的话,一般常见于急性喉炎,或者是急性咽炎,可以使用,青霉素或者是头孢,等抗生素药物治疗,必要时可以做雾化吸入疗法治疗,像你这种情况的话最好是能够去耳鼻喉科检查一下咽喉部的病变情况,同时排除急性扁桃体炎的可能。

丁佳斌医师五官科于都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5257
擅长:慢性咽炎、鼻炎,鼻息肉

指导意见:主要考虑上火所致,目前可以采取去火药物治疗,其次平时多饮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可考 虑食疗去火 ,用白糖水煮梨,食其汁肉。也可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李耀宏医师儿科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6767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