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会引发糖尿病吗

会员14115900 8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带状疱疹会引发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艳华 辽宁中医药大学外科
擅长: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3741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带状疱疹一般不会引发糖尿病
意见建议:建议您少食辛辣生冷的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多注意休息,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使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各种感染,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是其中之一。
疱疹属于病毒感染,多在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时好发。糖尿病的患者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发生感染,发生感染的患病率可以达到35%-90%。临床上常见的感染部位包括有泌尿系的感染,呼吸道的感染,还可以有皮肤黏膜的感染、胆道的感染等等。还可以有特殊感染,比如:结核、真菌感染,也可以出现病毒感染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疱疹性糖尿病不可以治愈,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改善。
第一、是抗病毒,可以选择一些抗病毒药物。
第二、是缓解疼痛。一些药物如吲哚美辛和布洛芬可用于缓解疼痛。
第三、个人也可以使用强的松等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
第四、可以使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如维生素b1、b12、甲钴胺等。即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和阿昔洛韦软膏进行治疗。也可以用一些物理疗法来治疗,比如氦氖激光、紫外线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带状疱疹在饮食上一定要用一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比如喝一些小米红枣粥或者一些豆浆米糊。还可以喝一些纯牛奶提高抵抗力,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白菜、油菜、苦瓜、西红柿、苹果、香蕉、猕猴桃等。这样可以补充维生素C,也有利于疱疹的愈合。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鱼虾海鲜也不允许吃。
糖尿病带状疱疹就是因为抵抗力下降,身体的局部疼痛才是这种病毒感染造成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防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病情分析: 您好,带状泡疹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全面的治疗有注射干扰素,口服增加免疫力的药物和阿昔洛韦,外用阿昔洛韦软膏治疗,注意休息,不要喝酒,不要劳累结合当地医生.

安世亮内科石家庄市健民门诊已帮助用户:5910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目前存在糖尿病肾病,高血压,带状疱疹后遗症等问题,想解决目前的症状表现,必须侧重于治疗这几种基础疾病。
指导建议:对于带状疱疹后遗症,可以服用加巴喷丁胺,血府逐瘀等药物,对于高血压需要服用降压药物,把血压控制达标,还有就是控制好血糖,这样肾病得到控制,自然水肿就会减轻。浮肿就会减轻消失。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指导意见:你好,带状疱疹,西医学对带状疱疹的治疗原则为抗病毒、消炎止痛和防止继发感染。抗病毒药有阿糖腺苷、无环鸟苷及干扰素等。消炎止痛药如阿斯匹林、维生素B1、维生素B12等。局部患处可用 龙 胆紫溶 液或复方地榆氧化锌油(生地榆,紫草,冰片,氧化锌油)外涂。若有继发感染,可用新霉素软膏外搽

秦爱洁医师妇产科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21839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