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是怎么得的,怎么办

会员13463669 23 已回复
脊髓炎怎么治疗脊髓炎怎么治疗脊髓炎怎么治疗脊髓炎怎么治疗脊髓炎怎么治疗脊髓炎怎么治疗脊髓炎怎么治疗脊髓炎是怎么得的,怎么办脊髓炎是怎么得的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必须MRI检查确诊.排除压迫.必要时手术治疗.你好:脊髓炎致脊髓水肿并发脊髓神经功能麻痹和髓鞘脱失导致所述症状.本病的治疗应在早期,如发病时间过长,脊髓会因缺血过久继发缺血性软化萎缩,其病症的恢复就更加困难.能否恢复治疗的关键在于早期.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意见建议:脊髓炎发病的原因是由于病毒感染,脊髓内部长时间受炎性浸润时间过长,脊髓神经功能紊乱,不能有效地调节机体的气血运行.一般的治疗,急性期内多是激素冲 击疗法,待病情稳定后,激素疗法慢慢停掉,要进行康复训练,提升自己的抗病能力.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你好;脊髓炎细菌病毒感染或毒素侵及脊髓所致的疾病。因在脊髓的病变常为横贯性,故又称横贯性脊髓炎,急性期应卧床休息、给予富含热量和维生素的饮食。或给予ATP、辅酶A、腺苷、胞二磷胆碱,强的松等药物,以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祝你健康。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中药营养神经增强改善脊髓微循环的血运使脊髓得到充分的血供.脊髓神经再生之药兴奋脊髓激活麻痹休克的神经获得各种神经功能的改善恢复.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治疗:中药营养神经增强改善脊髓微循环的血运使脊髓得到充分的血供.脊髓神经再生之药兴奋脊髓激活麻痹休克的神经获得各种神经功能的改善恢复. 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抗生素治疗:根据病原学检查和药敏试验结果选用抗生素,及时治疗呼吸道和泌尿系统感染,以免加重病情。中医治疗:对患者的病情做出判断,以中医理论为基础,综合各项指标和判断通过从发病根源着手,将药物直达病灶,从根源上调理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急性脊髓炎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急性脊髓炎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康复治疗,药物治疗在急性期首选大剂量甲基泼尼松龙给予短期冲击治疗,能控制病情的发展,通常发病三个月后临床表现明显改善,也可给予免疫球蛋白治疗,连用五天为一个疗程,同时使用B族维生素治疗,有助于神经功能的恢复,常用维生素B1、维生素B12肌肉注射。康复治疗的目的是促进肌力的恢复,防止肢体痉挛及关节挛缩,在发病的早期应将患肢置于功能位,进行被动活动按摩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髓炎治疗的情况下,避免病情严重治疗不及时患者很可能瘫痪严重的患者还会影响生命,一旦发现应立即治疗,一般治疗上急性期应卧床休息,给予抗感染的治疗,恢复后还要根据脊髓炎遗留的后遗症,配合相对应的康复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得了脊髓炎之后需及时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从而规范治疗。目前治疗的首选药物为糖皮质激素,同时需要应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还要对症支持治疗。如有炎症,需要抗炎治疗,预防褥疮、下肢静脉血栓等并发症,病情稳定后需要针灸康复锻炼,从而促进肢体功能恢复,日常生活中需避免感染以防诱发病情复发。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得了急性脊髓炎,应该尽快到医院就诊,确诊后要尽早治疗。急性脊髓炎是指各种感染后引起的自身免疫反应所致的急性横贯性脊髓炎性病变,又称为急性横贯性脊髓炎,是临床最常见的一种脊髓炎。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中西医结合: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肌体抗病能力,营养神经,扩张微循环使受损残余神经得到充分的血供。针灸治疗:针灸功能补肾健脾、通经活络、活血化瘀,效果好没有副作用,对治疗骨髓炎效果不错。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