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引起多脏器衰竭怎么治疗?

会员10715503 38 已回复
69岁,糖尿病引起的肾衰竭及多脏器衰竭,双肺感染,抢救最好的结果怎样
补充提问:
目前是做了脑颅手术的第二天.右边脑已损坏,现在还未清醒,排尿不出,呼吸靠辅助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挺挺 湖北中医院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疾病和外科学
已帮助用户: 24042
病情分析: 患者朋友,你好,糖尿病主要是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你要引起重视。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我建议,控制饮食,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合理用药。你要注意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降低体重,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根据情况安排运动。在口服降糖药联合治疗的基础上,你还可以选择注射胰岛素。平时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可能是因为胚胎生长分泌的大量激素抵抗胰岛素的分泌体,从而使血糖升高引起的,而血糖升高也与女性平时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平时饮食上主食不要过于精细,适当吃一些粗粮和杂粮,不要吃或者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本身有一种特殊的代谢变化——高血糖状态,导致机体对水分的需求量增加,造成体内水与电解质平衡失调而引起口渴烦躁。中医普遍认为为肝肾阴虚引起口渴。
糖尿病患者遇到口渴,可用竹龙散解渴,竹龙散所含五灵脂、黑豆具有滋补肝肾阴之功效,有效解除口渴。
一般情况下,降糖药物服用剂量大小以遵医嘱为宜,勿超量使用,同时,应定期对血糖进行测试、竹龙散通常可自行其是,从而确保了它的成效。另外也应该注意到,如果长期服用,会使身体出现很多问题,所以需遵医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水肿可以用以下方法治疗:
1、糖尿病引起水肿的治疗一般采用食疗。也就是说控制吃的东西的总热量和自己的体重。应该减少脂肪多的食物,增加食物中纤维的含量,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2、最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一些运动。运动也要加大力度,循序渐进,主要坚持下去。一般来说,应该做快走、太极拳、自行车、高尔夫、园艺等有氧运动。每周训练时间至少需要150分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肝性糖尿病的治疗主要有以下几点:
1、积极地治疗原发病,特别是以治疗肝脏的疾病为主,使用保肝降酶及控制乙肝等。
2、积极的控制血糖的进展,使空腹血糖控制在7.0mmol/L以内,使餐后两小时血糖控制在11.1mmol/L以内,把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6.0mmol/L以内。使用降糖药物时一定要注意避免具有肝毒性的药物以及需要经过肝脏代谢的药物,避免增加肝脏的负担,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胰岛素治疗。
3、注意监测血糖,避免血糖波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控制好血糖,应用药物降低血压,改善肾脏微循环,治疗肾性贫血及电解质紊乱。同时,应用降低肌酐的药物治疗。最好提前进行动静脉内瘘手术或者腹膜透析置管术,因为糖尿病引起的尿毒症不能够完全治愈,最终难免需要进行透析治疗,并且会比其他原因引起的尿毒症,进入到透析期的时间要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有尿蛋白,说明肾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升高,血浆蛋白被滤出,蛋白尿是肾病综合症或肾病性肾炎的表现之一。可以去完善尿蛋白定量和肝功能等检查。若是肾病综合征需要应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而慢性肾小球肾炎不需要应用激素、肾病综合征有治愈的可能性,而慢性肾小球肾炎无法治愈。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