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尖瓣轻度关闭不全

会员9860569 77 已回复
三尖瓣轻度关闭不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中会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8970
病情分析: 你好,三尖瓣轻度关闭不良;这可以见于健康人,不需要治疗,不影响健康。不是病。放心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尖瓣关闭不全会导致出现胸闷、气喘、下肢水肿等反应。
三尖瓣关闭不全属于结构性心脏病,心脏分为左房、右房、左室、右室,在右房和右室之间有一道门称之为三尖瓣。三尖瓣关闭不全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轻度关闭不全临床上大部分患者没有任何症状;中重度关闭不全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胸闷、气喘、下肢水肿、消化道不良等反应,久而久之会导致心脏的右房、右室负荷过重导致右心衰竭。
建议患者应该做心脏彩超,积极到医院接受心内科医生的指导,必要时及时服药防止三尖瓣关闭不全导致右心室进一步扩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后天性三尖瓣闭合不全,可合并心房颤动、肺栓塞,右心衰竭的危害性。
后天性三尖瓣闭合不全其原因可能与瓣膜结构异常有关,也可能与某些药物或毒物有关。肺栓塞是肺动脉某支被栓子阻塞所致的一种严重并发症,最常与静脉系统血栓形成有关,可能是左心衰竭所致,由于左心衰竭,肺充血,肺动脉压力升高,使得右室收缩期的负荷加重。右心功能受损时也易出现肺栓塞。先天性心血管畸形等,合并肺动脉高压的患者常有右心衰竭,右心衰竭症状以体循环充血为主,临床表现水肿,肝脏肿大,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少尿等,且伴有轻微蛋白尿和少量红细胞。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三尖瓣关闭不全轻度可以暂时门诊观察,不用特殊治疗。如果严重就会加重右心房的负担,导致右心房扩张,继而全身静脉回流不畅,重度返流的需要手术治疗,药物治疗是没有用的。先定期到医院复诊观察即可,不用过于担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统归于心气虚。如果出现,安心调养,防止其进展就可以了。二尖瓣、三尖瓣都是心脏的瓣膜,起着心脏内控制血液流向的作用,关闭不全的话会造成血液逆流,心脏射血减少,严重的需要换瓣膜,轻度的二尖瓣、三尖瓣关闭不全比较常见,可以暂时不用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二三尖瓣肺动脉轻度关闭不全的症状是活动后会出现心慌、气短等不适,日常的生活并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对于这类人群不需要特殊的治疗,随着时间的延长心脏的代偿功能会失去作用,这时主要进行药物治疗。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吸氧、强心、扩管、利尿等药物治疗。由于瓣膜轻度关闭不全主要是由于高血压、冠心病、瓣膜本身病变造成,所以需要对这些疾病予以控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三尖瓣关闭不全在治疗上,应根据临床上症状及疾病轻重和导致某些特定病因对症处理,也可根据病因处理。
常见病因风湿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肌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均可导致。应针对特定引起原因采取针对病因或对症治疗和手术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适当的锻炼自己的身体,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保持身体健康。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上的合理搭配,不要过饥、过饱、过度疲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