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容易出汗是肾虚吗

会员9065527 28 已回复
我容易出汗是肾虚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文焕次 广宗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8913
病情分析: 你好,容易出汗的原因可以有多种。不一定是由肾虚引起。
意见建议:不过如果没有其他的毛病存在的话,或者是一直如此的话,倒大可不必担心,有些人天生汗腺比较发达所以容易出汗。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姜宗瑞 医师 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66183
病情分析: 考虑是存在肾阴虚的问题导致的。最好是去看下中医调理一下。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坚持多做户外锻炼。多吃点枸杞子、甲鱼、木耳等来食补。试试六味地黄丸。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这样的情况是建议可以口服六味地黄丸补肾壮阳或服用金锁固 精丸来治疗。平时在饮食中注意增加营养多运动是可以增加体质的营养和运动是需要坚持一段时间的
有用0
焦焕敏 医生会员 广宗县健康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8
病情分析:多汗的原因主要是身体虚弱或患大病之后.
意见建议:中医认为是“肺气不足,卫阳不固”所致.治疗应以“补肺益气,固表养阴”为原则.可选服补中益气丸,生脉饮以培土生金,益气敛汗,或嚼服西洋参,人参等,也可选生脉散和玉屏风丸加减运用.
有用0
刘玉振 医师 新乡市电池厂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9566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这个问题可能是体质差引起的,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锻炼,饮食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增强抵抗力,还可以用中药调理下。
有用0
关注
王宏伟 衡水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431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考虑,不排除肾阴虚的症状,表现为“热”,主要有虚汗,燥热,盗汗,腰酸,头晕,耳鸣等.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由以上的情况,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药物方面你可以选择口服六味地黄丸,同时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进行食补,
有用0
相关问答

容易出汗是肾虚引起的,出汗主要是由肾虚引起的。病人如果出现经常出汗的病症之后我们可以进行调理,一般可以服用一些补肾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同时在治疗期间,也可以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容易出汗不一定是肾虚。肾虚会导致身体出汗和腰膝酸软的症状出现,但是气血虚的患者也会有经常出汗的表现。如果是更年期的人会有心慌、身体乏力和出汗的症状出现,所以患者在治疗时候一定要明确病因针对性治疗,可以多吃有补肾和补气血的效果食物,这样也能使病情得到缓解。肾虚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做到劳逸结合,长时间熬夜或者是心情比较烦躁,也会影响正常恢复,导致体质下降出现肾虚表现。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

经常出汗,不排除有肾虚的可能,但是还有很多原因会引起身体经常出汗的情况。可能身体本来就比较虚弱,然后,经常一稍微运动就会出很多汗,还有可能是脾虚引起身体经常出汗的情况,要经过验证才能确定,可以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肾虚引起的出汗,还会伴有腰膝酸软,头晕耳鸣,五心烦热,咽干颧红,舌红少津等现象,以上这些症状是肾阴虚的主要表现。爱出汗还和个人的体质有关系,身体缺钙,甲亢都会导致身体爱出汗,另外也可见身体虚弱,气血亏虚也可以引起身体爱出汗的表现。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容易出汗,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手心都会出汗,考虑是肾阴虚,气血虚弱引起的盗汗,可以服用滋补肾阴的药物,调理段时间看看,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了。吃易消化、富营养的无刺激性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易出汗也不一定是肾虚,这个得看兼证。如果汗出的同时,伴有腰酸腿软的,这个出汗的症状就属于肾虚的症状。还有个说法,如果是睡眠出汗,这个属于肾阴虚的盗汗。如果是因为外界温度太高,剧烈运动之后出汗,属于自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治疗。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