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甲炎有哪些症状?

会员1141393 41-50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想仔细了一下亚急性甲状腺炎,请问一下亚甲炎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亚甲炎型者整个病期可分为早期伴甲状腺机能亢进症中期伴甲状腺机能减退症以及恢复期三期早期起病多急骤呈发热伴以怕冷、寒战、疲乏无力和食欲不振
有用0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您好,该病早期起病多急骤,呈发热,伴以怕冷、寒战、疲乏无力和食欲不振。最为特征性的表现为甲状腺部位的疼痛和压痛,常向颌下、耳后或颈部等处放射,咀嚼和吞咽时疼痛加重甲状腺病变范围不一,可先从一叶开始,以后扩大或转移到另一叶,或始终限于一叶。病变腺体肿大,坚硬,压痛显著。病变广泛时,泡内甲状腺激素以及非激素碘化蛋白质一时性大量释放入血,因而除感染的一般表现外,尚可伴有甲状腺机能亢进的常见表现。 (二)中期当甲状腺腺泡内甲状腺激素由于感染破坏而发生耗竭,甲状腺实质细胞尚未修复前,血清甲状腺激素浓度可降至甲状腺机能减退水平,临床上也可转变为甲减表现。(三)恢复期症状渐好转,甲状腺肿或及结节渐消失,也有不少病例,遗留小结节以后缓慢吸收。如果治疗及时,患者大多可得完全恢复,变成永久性甲状腺机能减退症患者极少数。
---------------------------------------------------
相关咨询问题:
甲减对胎儿有何影响
原发性的甲减和继发性甲减有啥区别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炎是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女性多见。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同一种类型的甲状腺炎在病程的不同时期不仅可以表现为甲状腺机能亢进,还可表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表现为弥漫性甲状腺病变,还可以表现为甲状腺结节,有时不同类型的甲状腺炎可以互相转换。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亚甲炎的症状可能是甲状腺区疼痛、食欲减退、肌肉疼痛、发热等,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在亚甲在发病的第一到三个星期内,容易出现咽颊炎、腮腺炎、麻疹等相关情况。甲状腺区可出现疼痛,并可向下延伸,吞咽时疼痛加剧,还可能hi出现食欲减退、肌肉疼痛、发热、心动过速、多汗等症状。体检时,有轻微到中等程度的甲状腺肿大,通常会有甲状腺坚硬的感觉,压迫的时候还可能感觉到剧烈的疼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甲炎是指亚急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症状有多汗、无力、咽喉疼痛等。
由于大部分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的病期在2-5个月左右,所以称为亚急性甲状腺炎。出现咽喉疼痛、头疼、发烧、微汗、全身无力、多汗、多汗等,同时还会出现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情况。得了亚急性甲状腺炎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吲哚美辛,阿司匹林和塞来昔布等药物来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甲炎是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简称,是一种具有自愈性的疾病,往往与病毒感染有关,在亚甲炎发生前往往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史,临床表现为甲状腺部位的疼痛以及压痛,发热,乏力,分为早期,中期以及恢复期,早期可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症状。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亚急性甲状腺炎也叫做亚急性肉芽肿性甲状腺炎,或者非感染性甲状腺炎。临床会表现为低热,颈前区疼痛,甲状腺肿大,血沉加快等。超声的典型特征是低回声,明显的压痛,还有厚度增加。患者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亚甲炎的患者在颈部可以触摸到包块,但是很少在超声下表现为结节的状态。同时也不会出现像化脓性甲状腺炎在超声下所表现的脓腔内可以见到絮状回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甲炎的症状通常会表现为患者存在怕热,汗多,兴奋,甚至身体抖动,也有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怕冷、便秘,甚至是嗜睡等问题,通常和甲亢类的疾病有一定的关系。危害是影响生育,胎儿畸形。影响视神经,导致失明。病情加重,引发癌变。影响工作,损害神经。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年轻女性被怀疑患有亚甲炎,是与病毒感染相关的自我限制疾病。主要表现为颈椎前区明显疼痛,可辐射至耳朵,吞咽时加重,伴有全身疲劳、食欲不振、发热、心悸、多汗等。亚甲炎检查显示明显的触痛和甲状腺肿。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