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引发脚水肿

会员7059831 40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76岁 四川 成都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我外公肺气肿20多年了前段时间感染特别严重,差点就没希望了,在ICU呆了20多天医生都叫我们准备后事了,结果回家之后慢慢好起来了,现在身体比以前还要好了,就是脚和小腿总是水肿,给他揉揉就会消下去,可是第二天又肿了。肾功能也没问题,小便也正常。晚上脚也抬得比较高在睡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有懂的朋友可以帮我分析分析什么原因,再告诉我该怎样解决,谢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你好,肺气肿是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呼吸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慢支并发肺气肿时,在原有咳嗽、咳痰等症状的基础上出现了逐渐加重的呼吸困难。最初仅在劳动、上楼或登山、爬坡时有气急;随着病变的发展,在平地活动时,甚至在静息时也感气急。当慢支急性发作时,支气管分泌物增多,进一步加重通气功能障碍,有胸闷、气急加剧,严重时可出现呼吸功能衰竭的症状,如紫绀、头痛、嗜睡、神志恍惚等。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建议到医院就诊
有用0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临床上采用自拟的“虫草橘红丸”治疗一、二期肺气肿,一般服用三至四个月即可治愈。因此,要是患者树立信心,患了肺气肿不可悲观失望,只要积极治疗,还是可以治愈的。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可能是存在肾气虚了,一般可考虑吃些济生肾气丸来调理,不可久坐久立,不可吃太咸啊,平时可多吃些利水的食物,例如冬瓜、西瓜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很有可能会引发肺气肿。肺气肿主要是因为大气污染或者是抽烟感染导致的支气管出现炎症,当管腔狭窄阻塞的时候,患者吸气的时候会让血管出现扩张,而空气也会进入到肺泡,患者呼气的时候管腔会逐渐变小,空气也会出现滞留,而肺泡内的压力会呈升高,会让肺泡出现膨胀或者破裂。所以患有肺炎的患者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出现不良的后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早期肺气肿一般是可以治愈的。初期的症状是咳嗽和痰量增加,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出现咯痰粘痰,颜色变深、浓稠,就有可能是肺气肿。
轻微的咳嗽会导致吸烟者的咳嗽,这是肺气肿的一种表现,但是也有可能是肺部疾病的早期表现,或者是肺气肿的病人出现了不清楚的体重减轻。
很多慢性疾病都会导致体重的莫名其妙的减少,比如肺气肿,因为它的病程较长,初期没有任何征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氨溴索治肺气肿,氨溴索属于化痰药物,当肺气肿患者出现合并感染,有痰咳不出来的时候,使用氨溴索治疗具有一定作用,但是氨溴索并不能够真正治疗肺气肿。肺气肿患者早期有些没有明显症状,仅仅是在劳动的时候会感到气短,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部分患者还会有食欲减退、体重下降以及乏力的症状,有些患者会伴有咳嗽以及咳痰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肺气肿的主要症状是取决于肺部气肿的严重情况,初期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也可能是在劳动和运动时出现气促的情况。
当肺气肿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患者的呼吸会变得更加严重,即使是在运动或者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典型的肺气肿组胸腔前、后直径变粗,呈桶形,呼吸活动变差,声音颤抖变弱,探查过清音和清浊音区变窄,肝浊音区下降,呼吸音下降,可出现干燥、湿啰音、心音低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胸闷是一些呼吸系统的疾病的临床表现,所以胸闷并不会导致肺气肿的出现。
肺气肿的症状一般会伴有胸闷,在运动的过程中会感到气短、胸闷,而且随着肺气肿的发展,呼吸困难的程度也会越来越严重,在稍微活动或者完全休息的情况下,会有胸闷、憋气、气短等症状。病人也会出现疲倦、消瘦、胃口不佳、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症状。典型的肺气肿患者的胸廓前、后径都会变大,形成桶状胸,呼吸运动会变得迟缓,出现胸闷的症状,同时还会出现语音震颤的症状。叩诊时会出现清音,有时还会出现干湿性啰音、心音遥远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气肿可以少量饮酒,肺气肿主要是由于吸烟导致的,所以临床上禁止吸烟,除禁止吸烟外,还要注意休息,避免受风寒,每次感染均会对肺功能造成很明显的下降,可以适量的运动以维持肺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