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的宝宝不照脸不追视也不追声怎么办

会员1141368 32 已回复
患者信息: 河南 许昌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我家宝宝3个月了,不喜欢看人脸,抱着他的时候,他也不看你,眼睛老看别处,看着看着,还笑出声来,看东西还老往一边看,有时他跟你对脸的时候,跟他说话,也会笑,也有反应,不过这种情况比较少,大部分时间,就是不照脸,跟他说话,他好象没有任何的反应,拿个播浪鼓在他们面前摇,有时看,就是注意力不集中,但不会追看180度,在他耳边摇他也没有反应,也不追声,老人们都说,他还是因为小,可能大些就好了,但是我看别家小孩3个月了,喜欢看人脸,而且看见就会笑,听见声音也会找声源,我不免有些着急跟担心自家宝宝,是不是视力听力或是智力出现什么问题,就买了一个床铃,观察他的反应,他听到声音躺在那儿也知道抬头看,而且很高兴很兴奋的样子,看着我也会追看180度了,但就是抱起来以后,又不照脸,不追视也不追声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急死人了。3个月去医院体验,医生也没有说有什么异常,只是建议平时多逗逗他。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种情况正常吗?还是真有什么疾病?需要做什么检查吗?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乐 湘南学院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278
病情分析:你好,对于小儿的情况,有可能是存在视力与听力方面的问题,建议去五官科详细检查一下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宝宝的听力比较迟钝,患者坚持地用有声音的鲜艳颜色的玩具逗宝宝,慢慢地就会对这些东西有兴趣的,别担心建议进一步做听性脑干反应等相关检查。宝宝三个月是神经系统上才发育过程中,可能会导致追声反应迟钝的现象,通过家长训练应该能改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三个月的宝宝还不会追声,不能代表不正常。如果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做了听力筛查,听力筛查正常,不需要担心。平时可以经常在宝宝耳边晃拨浪鼓,放一些音乐等刺激和锻炼听力。多给宝宝喝水,适当的补钙、补锌。如果过一段时间,宝宝还是没有追声,可以带宝宝去医院的耳鼻喉科就诊,确定病因以后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宫缩不应该太频繁,如果宫缩过于频繁的情况下,要引起注意,有可能存在早产的问题,要尽快做好孕检工作,查看一下胎儿发育情况是否正常,有没有羊水过多过少的问题,只有这样才好确定是否正常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腿凉在临床上有多种方法都可以治疗和缓解,较为简单也是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加热疗法进行治疗。加热疗法的分类很多,热毛巾的热敷以及蜡疗、中药封包和艾灸、TDP烤电等疗法都可以治疗腿凉。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恶性肿瘤有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起病隐蔽不容易被发现,之所以不容易被发现,是因为它根本就没有典型的症状。肝癌也不例外,发病没有任何特异性,长期饮酒、熬夜、劳累、抑郁、发怒等,可以成为肝癌的诱因。平时要注意营养合理,食物尽量做到多样化,多吃高蛋白、多维生素、低动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主食粗细粮搭配,以保证营养平衡。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考虑和外力作用导致的局部肌肉韧带损伤有关系,目前建议,暂时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的运动,要抬高患肢,可以做局部的按摩和热敷,促进水肿吸收。如果确实要走路,可以使用弹性绷带。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