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什么?

会员1141393 21 已回复
患者年龄:27 患者性别:女 全部症状:怀孕2个月了.医院检查说有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体重没有很大的变化,睡眠不是很好,无力,吃的不多 发病时间及原因: 怀孕后才有这些症状的 治疗情况:T3 6.69PMO1/L,T4 30.08PMO1/L,甲状腺激素0.01MIU/L,还没有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雯婷 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80787
病情分析:
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简称,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神经和血管兴奋增强,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颤、胫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严重的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有用0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您好;这情况考虑是不会有影响的,建议您可以定期检查的,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亢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幸福的疾病,应当及时的引起重视和注意。甲亢是什么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指甲状腺本身的病变引发的甲状腺毒症。其病因主要是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多结节性毒性甲状腺肿和甲状腺自主高功能腺瘤。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初期表现通常有高代谢、外貌变化、循环系统症状等,具体内容如下:
1.高代谢: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会出现高代谢的症状,如多汗、食欲增加、体重下降等,此外,患者可能会有大便次数增多的情况,严重时可能会出现稀水便。
2.外貌变化: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会出现双眼明显突出、身形消瘦等外貌变化。
3.循环系统症状: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会出现循环系统症状,如心悸、胸闷、气短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是指人体甲状腺本身分泌激素过多,而导致身体内多种靶器官受到影响,产生各种临床症状的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容易出现精神亢进、脾气暴躁、胃肠道功能亢进、食欲增大、进食过多,但排便量增多体重减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功能亢进对机体有很大影响,全身系统均可引起并发症具体如下:
1、甲亢性心脏病:心率加快,心脏负荷增加引起心力衰竭;
2、甲亢性眼病:甲亢长期不控制时可出现甲亢性凸眼;
3、周期性瘫痪:甲状腺功能亢进可引起肌肉病变,常见于亚洲年轻患者;
4、胫前粘液性水肿。
5、多数甲亢患者有弥漫性对称性甲状腺肿大,颈明显增粗,可累及血管杂音,有时可触及杂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发病原因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致。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多系人体器官特异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对该病的发病原因还未完全明确,甲状腺激素分泌量过多、基础代谢升高都用影响,但多数患者存在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临床表现以内分泌代谢紊乱为主。饮食环境、工作压力以及其他各种原因导致的病症,以心慌、心动、甲状腺肿大、声音嘶哑、心悸失眠、心情烦躁等症状为主,失眠眼球突出等,甲状腺肿大及其他病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合成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造成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禁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病症,多数患者还常常同时有突眼、眼睑水肿、视力减退等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能治愈,治愈方法是手术治疗、碘131治疗、药物治疗等,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可以治愈的。如果是服用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药物,可以在一年半至两年内逐步停止服用,也有一些患者会自行康复。不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复发率一般在百分之40-50之间,也有一些患者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对于口服药物效果不好的病人,可以服用碘131进行放疗,大多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都能治愈,但会导致永久性甲状腺功能减退,所以要长期服用左甲状腺素钠。有条件的病人,可以做外科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