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上有囊肿是啥病?好治吗

会员4750213 28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无

发病时间及原因:十月体检才发现得

治疗情况: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东银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1821
您好,肝囊肿是一种较常见的肝脏良性疾病可分为寄生虫性,非寄生虫性和先天遗传性.一般不需治疗, 囊中生长快, 又较大的,可以进行囊肿穿刺抽液及硬化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肝囊肿不是脂肪肝,具体内容如下
肝囊肿并不属于脂肪肝。肝囊肿是一种良性的肝病,主要是由于炎症、创伤、结石等原因导致的。肝大、右上腹不适感、腹胀、腹部钝痛、腹部有包块等症状。如果囊肿微量不明显,没有任何临床表现,只需进行常规的追踪和观察。对于有感染、出血等并发症的患者,需要及时进行外科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肝内囊肿可能会引起肝部疼痛,胸闷气短,影响人的正常生活。
肝内囊肿比较大的患者,很多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但是部分患者可出现肝大、右上腹不适、腹胀、腹部钝痛及腹部包块。如果合并感染,可出现发热、疼痛,如囊肿出血或扭转,会出现急性腹部剧痛。少数肝囊肿过大时可引起压迫症状,如肝顶部的巨大囊肿可使膈肌升高,影响呼吸,肝门部的囊肿可压迫胆道和门静脉,引起梗阻性黄疸、脾大和腹水,肝左叶的囊肿可压迫胃,影响食欲。
建议及早到肝胆科检查就诊,日常应当注意个人情况,出现相关症状时,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饮食上避免辛辣刺激。

熊英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乳腺癌、食管癌、直肠癌、头颈部肿瘤及肝胆胰肿瘤的精确放疗及综合治疗。

肝右叶小囊肿是一种良性病变,该类囊肿对人体并不会产生太大的伤害。
肝右叶小囊肿通常是先天性和非遗传性的肝内囊性病变,临床上一般见三公分以内的囊肿叫做小囊肿,可以不做处理,平时多注意观察即可。
建议到正规医院做上腹部增强CT或者核磁检查,定时复查,监测囊肿的发展情况,期间注意不要饮酒、多注意休息。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胆囊肿有囊肿穿刺引流、无水酒精注射、传统的开刀和腔镜囊肿开窗引流术以及囊肿部分肝脏切除术,现在多选择腔镜下肝囊肿开窗引流术,无水酒精注射或穿刺引流基本淘汰,位于肝脏边缘的囊肿可以采取包括肝脏部分切除的手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牙床囊肿应该及时的到牙科医院进行就诊,必要的时候可以服用消炎抗病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而且在治疗期间要避免吃上火的食物,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化。要做到每天的早晚刷牙,定期的去复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肝囊肿的检查首选b超,可以看到囊肿的大小,数量。不用处理平时生活饮食要注意,不饮酒吸烟。规律生活,不熬夜不过度劳累饮食上以清淡食物为主,不暴饮暴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