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饮食禁忌

会员3438815 30-40 已回复
术后饮食禁忌的食物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岳淑芹 主治医师 唐山市丰润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外孕、宫颈癌、功能失调性子宫...
已帮助用户: 101673
病情分析:少食糖、奶、不易消化的食物,可食稀、软、营养价值高的食物。禁食辛辣食物。
意见建议:
生活调理:
有用0
豆艳锋 药师 山东省莘县燕店镇中心医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肛肠疾病,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4913

意见建议:避免辛辣,油腻,寒凉刺激即可,建议结合临床医生
有用0
刘亚欣 主任医师 北京新兴医院妇产科
擅长:擅长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排卵障碍。
已帮助用户: 7120
您好,术后不要吃生冷酸辛辣的食物,还有比较硬不好消化的食物不能吃,注意营养搭配,生活规律。
有用0
相关问答

胶质瘤术后通常都会鼓励病人早吃,初期病人建议吃流食和半流食这些易消化的东西,晚期正常进食就可以了。通常鼓励病人围手术期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和营养比较平衡的食品,还鼓励病人及早下地干活,这可增进病人食欲和加强营养支持。饮食结构上并无特别忌讳,西医与中医视角下可能存在分歧。中医上,术后一般推荐不食发物如葱姜蒜末、家禽类、牛肉之类的食品,但从西医的观点来看,并不存在这一方面的忌讳,以为合理膳食、符合正常营养需求就行了。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术后主要是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蔬菜,鸡蛋羹跟藕粉为主。同时头一天排便,避免吸烟饮酒,辛辣食物等刺激,恢复期为四周左右的时间,需要天天换药,防止发生假愈合形成,排便后可以用药剂清晰,促进刀口的愈合。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瘘术后饮食禁忌,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酒等,不利于伤口的愈合,要多吃高蛋白猪蹄、牛肉、鸡蛋等,促进伤口的生长和愈合,适当食用高脂食物,如肥肉、肉皮等,润滑肠道,帮助排便,多食含纤维素丰富的蔬菜和新鲜水果,同时要多喝水。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做完脑梗手术后饮食要以蔬菜、水果为主。因为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避免发生脑梗死。必须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摄入盐过多。因为如果摄入过多的盐,有可能会导致高血压的疾病,从而引起脑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肛瘘手术后饮食禁忌,避免进食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进食带籽的食物。术后如果存在腹泻,还要限制乳制品和豆制品的摄入。还要注意避免进食发物,如牛羊肉和海鲜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手术后的几天内可以多吃一些流质的食物,不要吃上火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尖椒,葱,蒜等。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蛋白质丰富,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蘑菇,瘦肉,鱼之类的,辛辣的食物会引起肠道的湿热,使的淤血和浊气下注,导致肛漏复发。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