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风病服用什么药效果?怎么治疗?

匿名 19-29 已回复
半年前我的全身发麻没疼痛感、头晕、呕吐?两天后才好,请问怎么治疗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奎国 医师 个人门诊五官科
擅长:口腔
已帮助用户: 71945
这痛风属于代谢性疾病.如果不控制会导致全身各系统都会出现问题.治疗包括:饮食治疗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 ;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 ,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药物方面可选用降低血尿酸的药物如别嘌呤醇 ,可使用非留体类抗风湿药如消炎痛,布洛芬等 ,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有用0
关注
李莉 医师 个人诊所妇产科
擅长: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3077
应该遵医服用药物 1、化学药物。 (1)氨苯矾(DDS)为首选药物。 (2)氯苯吩嗪(B633)不但可抑制麻风杆菌,且可抗Ⅱ型麻风反应。100--200mg/日,口服。 (3)利福平对麻风杆菌有快速杀灭作用。 2、免疫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使用化学药物治疗,还可以使用免疫的疗法,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来对抗病菌;还能对症治疗,对于麻风反应的一些症状可以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静脉封闭,抗组胺药等进行对症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麻风病发病与细胞免疫功能低下有关,建议您如果怀疑自己可能得了麻风病应该抓紧时间到正规医院或者防疫站接受治疗,
意见建议:根据你说的情况考虑治疗应该是可以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配合针灸治疗。

陈保晖内科威县贺营乡陈庄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74309
擅长:内科

问题分析:你好,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临床以多种抗麻风化学药物联合治疗为主,常用药物如利福平、氨苯矾等;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长期接触麻风病患者或患者排出的麻风杆菌污染的东西,特别是在皮肤有破损的情况,更要避免接触,以免感染;另外还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
意见建议:麻风病主要病变在皮肤和周围神经。临床表现为麻木性皮肤损害,神经粗大,严重者甚至肢端残废。由于国家积极防治,现在本病已得到有效的控制,发病率显著下降。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到不与患者或麻风杆菌污染的东西有接触,就不会被感染。

吴驰云副主任医师传染科兴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门诊已帮助用户:19450
擅长:风疹,流行性腮腺炎,脊髓灰质,流行性感冒,艾滋病,麻疹,猩红热

  要早期、及时、足量、足程、规则治疗,可使健康恢复较快,减少畸形残废及出现复发。为了减少耐药性的产生,现在主张数种有效的抗麻风化学药物联合治疗。

  1、化学药物

  (1)氨苯矾(DDS)为首选药物。开始剂量每天50mg,4周每天100mg,连续服用。每周服药6天,停药1天,连服3个月后停药2周。副作用有贫血、药疹、粒性

  细胞减少及肝肾功能障碍等。近年来,由于耐氨苯砜麻风菌株的出现,多主张采用联合疗法。

  (2)氯苯吩嗪(B633)不但可抑制麻风杆菌,且可抗Ⅱ型麻风反应。100 --200mg/日,口服。每周服药6天,停药1天。长期服用可出现皮肤红染及色素沉着。

  (3)利神平(RFP)对麻风杆菌有快速杀灭作用。450~600mg/日,口服。

  联合化疗方案如下:

  多菌型(包括LL、BL、BB及少数BT),初诊时有一个以上部位皮肤涂片细菌指数BI≥2:

药物 >15岁 10~14岁 服法
利福平  600mg×1/月 450mg× 1/月 看服
氯苯吩嗪 300mg× 1/月
或50mg/日
200mg× 1/月
50mg/隔日
 
氨苯砜 100mg/日 50mg/日 看服

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52700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

病情分析: 你好,麻风治疗是采用联合化疗,多菌型用氨苯砜、利福平和氯苯芬嗪,一般吃一至两年药就可以了。
意见建议:你吃利福平导致肝功能异常,如果不是很高可以采用口服护肝药一起用,重的话那就要停用,换其他药服如氧氟沙星一起服用。

王洁护士五官科太原市河西区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5768
擅长:口腔粘膜弥漫充血,口腔粘膜色素沉着,口香,口腔炎喷雾剂

问题分析:你好,麻风病一旦治愈的话一般是不会复发的,根据你说的这个情况来看的话首先要考虑到的就是有本身的抵抗力下降和血糖异常所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现在的这个症状可以考虑用生理盐水清洗一下然后涂抹一下红霉素软膏,平常要避免抓挠和挤压,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即可

张峰医师内科琥珀街道奥林花园社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帮助用户:87071
擅长:高血压,脑血管梗塞,老慢支,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