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偏高,低压正常

会员2439780 51-65 已回复
本人今年60岁,,患有糖尿病,肾病,冠心病,曾搭过支架,高血压病史达20余年,现高压150,低压80,高压偏高,低压正常,请推荐一种副作用较小的药,谢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姚新太 山东冠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胃炎,胃溃疡,慢性结肠炎,直肠炎
已帮助用户: 31147
您好;建议口服卡托普利治疗,平时注意休息,低盐饮食,禁烟酒,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还是应该积极降压治疗,血压过高容易出现高血压危象,建议缓慢降压。
意见建议:一般血压超过200的,应初次降压控制在160左右。之后酌减降压。
有用0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血压控制不是很理想,建议你可以更换其它药物如依那谱利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血压的正常标准,通常理想血压是高压小于120,低压小于80.2,正常血压是高压小于130,低压小于85.3。正常高值,高压130-139,低压小于85-89。低压不低于60,不超过90,高压不低于90,不超过140,就是正常的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压80低压50不正常。
通常人体正常血压为收缩压90~140mmHg,舒张压为60~90mmHg,当前患者的血压在高压80mmHg和低压50mmHg之间,说这在临床是异常的,但也有人的基础血压是低的,无不适表现,因此,不必过于着急。
但是,如果患者高压80mmHg低压50mmHg的同时,出现了不良症状,则应该及时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如果您的收缩压(高压)是148mmHg,那就是收缩期高血压。收缩压的正常值范围是90-140mmHg。
指导建议:您的舒张压在正常范围之内(舒张压都正常值范围是60-90mmHG)。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如果为105mmHg,低压也就是舒张压,如果为75mmHg,是正常的,属于非常标准的血压。但是如果患者是高血压患者,目前正在服用降压药物,降压药物的使用剂量,可以适当稍微减少降压药物服用的剂量,以免患者出现低血压。高血压将血压,收缩压控制在130mmHg以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属于正常血压,不存在高血压或低血压症状。一般正常的血压是平静状态下血压100-140,60-90的,对于睡眠不佳以及压力过大的人可能会造成短暂性的血压不正常的现象,平时应该注意休息,降低压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压正常低压偏低,平日里要注意避免食用可以影响血压的药物以及食物,适当的增加抵抗力,请开窗通风,注意可以优质蛋白饮食,多吃坚果类的食物,有助于提升血压。舒张压低,有些可能会出现脑动脉供血不足的表现,可以使用药物提高血压,改善不适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