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低血糖症吃什么药

会员1141394 已回复
老年人低血糖症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低血糖的治疗   通常急性肾上腺素能症状和早期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给予口服葡萄糖或含葡萄糖食物时能够缓解.胰岛素或磺脲药治疗病人若突然出现意识混乱,行为异常,建议饮用一杯果汁或加3匙糖的糖水,应告诉病人家属这些处理办法.一杯牛奶亦可奏效.建议胰岛素治疗病人随时携带糖果或葡萄糖片.磺脲药治疗病人,尤其是长效药和氯磺丙脲,若饮食不足,可在数小时或数天内反复低血糖发作.当口服葡萄糖不足以缓解低血糖时,可静脉推注葡萄糖或胰高血糖素.   当症状严重或病人不能口服葡萄糖时,应静脉推注50%葡萄糖50~100ml,继而10%葡萄糖持续静滴(可能需要20%或30%葡萄糖).开始10%葡萄糖静滴几分钟后应用血糖仪监测血糖,以后要反复多次测血糖,调整静滴速率以维持正常血糖水平.对有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的儿童,开始治疗用10%葡萄糖,以每分钟3~5mg/kg速率静滴,根据血糖水平调整滴速,保持血糖水平正常.一般而言,儿科医生不主张对婴儿或儿童用50%葡萄糖静脉推注或用>10%葡萄糖静滴,因为这样可引起渗透压改变,在某些病人中可诱发明显高血糖症及强烈兴奋胰岛素分泌.   非胰岛素分泌间质瘤对手术切除疗效好.病人睡前及夜间多次摄入碳水化合物时,可长时间不出现症状性低血糖(有时数年).当肿瘤大部分切除有困难或肿瘤重新长大至一定体积时,出现低血糖症,这时可能需要胃造口术,需24小时不断给予大量碳水化合物.   对口服葡萄糖疗效不好而静推葡萄糖有困难的严重低血糖症,可采用胰高血糖素治疗.对急症治疗很有效.胰高血糖素是粉剂,须用稀释剂稀释.成人常用剂量是0.5~1u,皮下,肌肉或静脉注射;儿童为0.025~0.1mg/kg(最大剂量1mg).若胰高血糖有效,低血糖症的临床症状通常在10~25分钟内缓解.若病人对1u胰高血糖素在25分钟内无反应,再一次注射不可能有效,不主张第二次注射.主要副作用是恶心,呕吐.胰高血糖素的疗效主要取决于肝糖原储存量,胰高血糖素对饥饿或长期低血糖病人几乎没有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度低血糖,无需住院治疗,但出现严重低血糖,血糖低于2.8,则需入院治疗。
严重的低血糖,可以通过静脉注射葡萄糖推出15分钟后进行血糖监测,如果血糖没有升高,可以反复静脉输入葡萄糖,也可进行激素治疗。严重的低血糖,必须住院,确定病因。糖尿病患者使用降糖药物出现低血糖,可能由于降糖药物剂量偏大,或者进食偏少,活动量偏大的原因引起低血糖,没有糖尿病的患者出现低血糖,应该进一步明确低血糖的病因,才能进行明确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轻度低血糖症通常不需要治疗,但如果病情较为严重,则需要治疗。低血糖是一种可以治疗的疾病。轻度低血糖通常无需特别进行治疗,平时可以通过口服糖水、含糖饮料、糖果、饼干、面包、馒头等来改善。另外,在出门时,患者要准备一些高糖分的食品,以免低血糖发作。如果低血糖较为严重,则要及时就医,因为重度低血糖引起的心、脑、肾损害通常是不可逆转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症是饮食不当、压力过大等原因得的。如今,由于工作繁忙,学业繁忙,经常不能按时吃饭,所以很容易发生低血糖。一旦发生低血糖,就会导致体内的营养跟不上,导致身体变得不健康。另外,如果经常出现低血糖,对人体也是有很大影响的。因此,必须要做些事情来缓解低血糖。建议可以吃一些含糖的食物,或者是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症患者通常需要休息。在低血糖发作时,患者要注意休息。因为低血糖发作时通常会出现疲倦,心慌,手抖等症状。严重,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头晕目眩、出冷汗的症状,或有眩晕、大脑的功能不足的情况,还可能会出现昏迷、谵妄等症状。如果不好好休息,很容易发生意外受伤。所以,一旦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就应该马上休息。如果有糖或者饼干,可以马上食用以缓解不适。如果情况危急,需要进行急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的人可以养成早晨进食习惯,饮食搭配均衡,增加高纤维食物的摄入。同时,要保持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好的生活作息。
对于低血糖的病人,可以通过进食时间、食物类型、饮食习惯等来进行治疗,可以选择少吃多餐,保持早晨进食习惯,饮食搭配均衡,增加高纤维食物的摄入。如果出现头晕、乏力、四肢无力等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对症的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容易患低血糖症的人群,通常是不吃早餐、经常酗酒、注射胰岛素过量、服用降血糖和磺脲类药物以及肝功能不好的人。
低血糖症状表现为,头晕、心悸、多汗等,严重者可有意识障碍及抽搐。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也是引发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虽然血糖浓度的高低与死亡有一定关系,但与疾病发生发展有关。不同类型的低血糖症状表现出来也是各不相同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