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产吃什么药

会员1141394 已回复
自然流产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伟 医师 河北省霸州市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外科
已帮助用户: 49389
自然流产 ,是妇产科很常见的现象。但这种结局 ,常常让许多盼子心切的父母感到非常惋惜、痛苦、遗憾 ,特别是那些大龄夫妇及其家人 ,更是感到失望、茫然、紧张。   实际上 ,导致胎儿过早夭折说明有许多因素等待排除。从优生角度看 ,自然流产说不定还是一件好事。   我们知道 ,自然流产的原因很多 ,有遗传因素 ,如染色体异常、基因突变 ;有孕妇解剖方面的因素 ,如子宫发育不全、畸形、纵隔子宫、宫腔粘连、子宫肌瘤、子宫动脉异常等导致子宫收缩影响胎儿发育 ;有内分泌方面的因素 ,如黄体功能不全、多囊卵巢综合征、糖尿病、高泌乳素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甲状腺疾病等 ;有免疫方面的因素 ,如抗核抗体和抗甲状腺抗体、抗精子抗体、自身免疫疾病等 ;有感染因素 ,如支原体、衣原体、细菌、病毒、原虫等感染 ;母体疾病 ,如严重贫血、慢性肾炎、高血压、心脏病等 ;或在生病时接受X射线检查、治疗 ,以及服用有损胎儿的药物 ;其他方面的因素 ,如严重的营养不良、创伤、烟酒成瘾、汞铅等慢性中毒等等。这些原因引起的流产 ,可以说是一种遵循自然界优胜劣汰的法则所进行的自然筛选 ,这种筛选是有利于人类繁衍的一种自主性保护措施 ,从这一方面来说 ,自然流产是好事而非坏事。   流产不可怕 ,关键要找病因。在现实生活中 ,不少孕妇对自然流产的原因不甚了解或根本不了解 ,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流产 ,均一概要求大夫全力保胎 ,甚至不惜服用一些从社会上找来的毫无科学依据的单方、验方 ,结果当然是事与愿违。这种做法 ,显然是错误的。从医学的角度考虑 ,大多数 (大约占 2/3)自然流产是由受精卵的基因缺损、胚胎畸形或发育不良引起的 ,这些异常的胚胎往往自行夭折 ,在妊娠的 12周之内自然流产 ,这种情况无论怎么保胎往往都无济于事 ,即使竭尽全力将胎儿维持到足月 ,也常常是有严重畸形、先天性疾病的胎儿出世 ,这样的婴儿不仅会给家庭带来无限的忧愁与祸患 ,也会给社会造成巨大的负担与不幸。   所以 ,当即将自然流产的时候 ,是保是流 ,应该听从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切不可盲目从事。放弃这一次 ,是为了正常的下一个 ,这才有利于优生优育。
有用0
相关问答

自然流产后推荐口服抗生素和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亦可口服补血药。
平时也要留意阴道出血,若出血量大,出血时间较长,推荐B超检查,观察宫腔有无淤血,讲究个人卫生,忌不洁行为。
平时的饮食要多加注意,勿食刺激性辛辣、过于油腻的食物,饮食上尽可能以清淡营养为原则,蛋白质、维生素可以适当的补充。通常食用高营养、高维生素和高蛋白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自然流产没流干净首先要检查B超,根据胚胎组织残留的大小,判断吃药还是手术治疗,具体情况如下:
若直径小于20mm的胚胎组织,可以益母草、五加生化胶囊等活血化瘀的药物,帮助排出胚胎组织。服药1周左右,判断药物治疗效果要去医院复查B超。服药期间适当活动,帮助排出组织物。同时,不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等。若B超显示组织物直径超过20mm,且数量较多,通常吃药治疗效果不大,建议进行清宫手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自然流产后可以吃抗生素类药物、活血化瘀的药物来调理。
如果是自然流产,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头孢类的抗生素来防止感染。还可以口服益母草,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有助于清除身体中的残余血块和脱膜物。还有一些妇女在医院检查后,如果出现宫缩症状,可以服用促进宫缩的药物,常用的是缩宫素,可以促进子宫收缩,排除身体中的异常物质。自然流产后要多注意多休息,多做好保暖工作,多吃清淡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怀孕3个月后自然流产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消炎药物或促进子宫恢复的药物,具体如下:
可以口服益母草颗粒促进子宫收缩,帮助子宫内排出淤血。流产后要到医院复查B超,看还有没有残留物在子宫内,若有残留物应进行清宫治疗。建议适当按摩小腹帮助子宫收缩,有利于子宫恢复。可以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有利于身体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在自然流产之后,饮食上应该讲究一些,应该多吃有营养、好消化和吸收、利于子宫和身体恢复的食物,可以多吃鸡蛋、红糖、汤类以及小米等食物,也可以多吃瘦肉、大豆、大枣以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因为这些物质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还能够补血,有利于流产后女性身体的恢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自然流产后主要禁忌生冷的额东西,需要多休息的术后2周内适当卧床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勤换卫生巾和内裤。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定期复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