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吃什么药

会员1141364 已回复
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谭常志 医师 湘潭市东岳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相关的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608
目前对亚临床甲亢的治疗尚存争议,迄今没有对亚临床甲亢的大规模、长期、随机的临床研究报告。   1.内源性亚临床甲亢的治疗 针对内源性亚临床甲亢的临床表现采取对症治疗措施。   (1)骨质疏松的治疗:对骨质疏松可以用雌激素替代,或二磷酸盐治疗。   (2)心动过速的治疗:心动过速时可用β受体阻滞剂。   (3)TSH抑制的治疗:TSH水平持续性抑制时,可进行抗甲状腺药物治疗,应用小剂量的甲巯咪唑(他巴唑)、卡比马唑(甲亢平)、或丙硫氧嘧啶,将血清TSH维持在正常水平。两个小规模研究发现,抗甲状腺药物治疗对骨质疏松也有一定益处。   (4) 131I治疗:内源性亚临床甲亢最终也可用131I治疗。
有用0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患了这亚甲炎可考虑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适用于持续发热 疲乏无力,全身症状较重,甲状腺明显肿大或疼痛显著者.有甲状腺机能减退者应加服甲状腺片以消除症状.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本病多见于女性.与免疫力及遗传因素都有关系。平时要进食清淡含维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营养丰富飞瘦肉。鸡蛋淡水鱼等。银耳、香菇、燕窝等也可以吃。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亚临床甲亢。
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指无临床症状或者症状不够准确、特异的现象,尽管血清中FT3,FT4均处于正常值,而血清TSH则较参考范围为低,并除外可能引起血清TSH降低的其他疾病,单纯通过实验室检查结果确诊为甲状腺疾病。由于其病因复杂,病情变化快,病程长,故预后较差。通常无需处理,西药副作用较大且得不偿失。所以很多病人不愿去看医生,可以去看中医、开中药。平时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品,鱼属于发物,均应少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是指甲状腺功能检查时,只有促甲状腺激素下降,而甲状腺激素没有上升的情况。
患者出现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情况时,甲状腺激素会升高,发生促甲状腺激素反馈调节,出现促甲状腺激素降低。这是因为甲状腺激素对促甲状腺激素的调节很敏感。患者甲状腺激素轻度降低,但检查仍在正常范围时,发生促甲状腺激素降低的情况,就被称为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有焦躁、情绪不稳、身体较累等症状。
出现焦躁、情绪不稳、身体较累或心跳过快、发热、出汗多、减肥等症状时,虽然食欲正常或适度增长,但也会减肥。当然,也有很多特殊的表现。一些年轻的甲状腺亢进患者会因为吃得过多而发胖。也有的患者会有排尿的频率增加,女性月经稀少,甚至是闭经,或者是男性的乳腺增生或者是勃起功能不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能吃西红柿,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以多吃西红柿,可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C,这是非常有益的,因为番茄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高代谢的状态下,就需要补充水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平时要避免吃含碘的食物,比如海带、虾皮、紫菜等,其他的食物只要干净卫生,营养丰富,对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人来说都是很好的选择。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不洁的西红柿引起的腹泻,从而影响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加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嗓子是不会疼的。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患有亚急性甲状腺炎,在临床表现上与甲状腺功能亢进比较相似,可能会出现嗓子疼的情况,另外患者会有颈部的疼痛,
另外如果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合并了呼吸道的感染,也会出现嗓子疼痛的情况,同时还要注意排除亚急性甲状腺炎的可能。
如果出现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情况,建议饮食上以清淡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分级比较复杂,目前还没有一个清晰的分级,主要是依据病变的位置和程度来进行分级。原发病的位置是由甲状腺合成的甲状腺激素增加,从而对垂体的TSH进行反馈,从而导致了肿瘤的发生。继发性的情况比较罕见,是因为脑下垂体分泌的TSH增加,从而引起了甲状腺的过度兴奋,从而引起了甲状腺的过度释放。
按照疾病的严重程度,可以将其划分为亚临床类型。T3、T4的浓度增高,一般是指TSH值在正常值以下。这是一种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典型征象。亚临床类型,一般认为TSH值在正常值以下或者无法检测到,T3和T4都属于比较高的数值。这一类甲状腺功能亢进不明显或者只伴有轻度的表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