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高血压

会员2249087 41-50 已回复
我47岁患有糖尿病,高压140,低压100,用什么药副作用小效果又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建议服用卡托普利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遵医嘱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与高血压都比较严重,均为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事件的危险因素。
如果血糖和血压持续升高,会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损伤。持续升高的血糖会影响到大血管,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包括心肌梗死、脑梗、下肢动脉闭塞等,还会影响微循环,导致微血管狭窄,导致肾、眼、神经等脏器受到影响,从而引发肾衰竭、失明、疼痛。因此,要重视血糖管理与治疗。血糖除了会对血管和脏器造成损害外,还会对全身血管和脏器造成损害,导致大血管的动脉粥样硬化事件,引发心梗、脑梗、肾衰、眼底出血、失明等。因此,糖尿病与高血压一样重要,必须加以管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会引起高血压。
因为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好,会出现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加速动脉硬化,引起高血压。另外,部分糖尿病患者发生糖尿病肾病,肾功能下降也是临床上继发性血压升高的常见原因。一些糖尿病患者缺乏运动、久坐不动、肥胖、吸烟、饮酒、熬夜、工作生活压力、长期摄入油腻食物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引起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首选哪种药物,还需要根据其肾功能是否良好来选择,如下:
1、肾功能好:如果肾功能好,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贝那普利、依那普利等。也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进行初始治疗。
2、肾功能异常:如果肾功能有问题,不能使用上述药物。可以用钙拮抗剂。比较常见的有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所以,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要及时去医院,通过各种辅助检查找出病因,及时给予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会导致高血压。
糖尿病和高血压之间没有因果关系。但由于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高血压。当两者同时存在时,容易对患者的血管、肾脏、眼底造成损害。因此,在糖尿病的情况下,应更严格地控制血压,以避免心脑血管疾病、肾功能不全等。1型糖尿病患者易发生早期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患者易发生继发性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和高血压都是慢性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常有高血压,高血压患者也可有糖尿病,对于糖尿病和高血压,可能会出现以下问题:
1.是加重动脉粥样硬化,甚至形成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脑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
2.糖尿病和高血压均可影响眼底,形成眼底出血或小静脉阻塞等眼底疾病,影响患者视力,严重者视网膜脱落。
3.糖尿病和高血压都会影响患者的肾脏,形成糖尿病肾病和高血压肾病,导致肾小球动脉硬化。严重肾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性高血压一般较严重。
糖尿病和高血压互相影响。体内血糖升高,血管动脉硬化形成很多斑块,容易引起高血压症状。严重的话还可能引起脑梗塞和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糖药物进行治疗,血压升高需服用降压药,定期测定血压和血糖。除此之外,还需要有正确的生活作息和生活规律,保存健康饮食和控制自己的糖分食品,防止血糖不稳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