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是多少

会员1784957 30-40 已回复
前不久做了.一个常规体检发现ALT-308.AST-159.AS/AL 0.52.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在一个是我从事的工作是和酒有关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苏振超 医师 冠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疾病
你好,考虑是肝损害,建议用茵陈10克,栀子10克,大枣10枚,山楂20克煮水
500毫升,每天一次即可,同时,低盐低脂高维生素饮食即可,戒烟戒酒,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血清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是0-40单位每升,具体分析如下:
化验室使用的试剂浓度不同,血清谷丙转氨酶参考值也有差异,但是一般血清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是0-40单位每升,出现异常可能是肝功能损害所致。
应该注意休息,早睡早起,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同时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睡眠习惯,少吃零食、速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黄疸的正常值多少,需要视情况而定,具体分析如下:
生理性的黄疸是由新生儿的胆红素代谢特征引起的,约有50%~60%的足月儿和80%的早产儿表现为:总体状况正常。每日血清胆红素升高小于5mg/dl,血清胆红素足月儿小于12.9mg/dl,早产儿小于15mg/dl则属于生理性黄疸。足月儿出生2-3天会出现黄疸,4-5天达到高峰,5-7天就会消失,最长不会超过2个星期。生理性的黄疸通常只是一种外在的检查,只有在排除导致病理性的黄疸之后,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尿糖定性正常为阴性,定量检查应小于2.8mmol/24h。
尿糖是指尿液中的葡萄糖,健康人群的尿液中仅有微量的葡萄糖,如果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超过8.88mmol/L时,其肾脏无法正常过滤,进行尿液化验时,其尿糖定性检查结果为阳性,则表示有糖尿病。发病原因包括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药物或应激状态下,导致胰高血糖素大量释放,可出现暂时性的尿糖升高,通常不需要给予特殊处理,养成规律作息,健康饮食的习惯即可。若因疾病导致尿糖升高,期监测尿糖,需及时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是一种高血压,如果患者不使用任何一种降压药,一天内连续三次测血压,如果血压超过140mmHg,舒张压在90mmHg以上,那么就可以确诊为高血压。
如果患者出现了高血压的问题,需要及时遵医嘱使用钙离子拮抗剂、acei类的降压药、arb类的降压药、β受体阻断剂以及利尿药来治疗。有高血压的人要注意合理的生活习惯,三餐要按时,少盐,少脂肪,适量多摄入高钙质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心率通常在60-100次/分之间,一般推荐在正常人安静状态下测每分钟心跳次数,而心跳次数这可能会受到年龄、性别等生理因素的影响而出现个体差异。
通常情况下,年纪越小,心率越高,老人心跳慢于青年,而妇女则比同年龄阶段的男子心跳要快得多,这些均属正常生理现象。有些成年人心率还可小于60次分,这也是正常现象,比如运动员心跳较一般成年人慢,通常在每分钟50次分上下,而正常心率通常不太低。
如果心率较快,每分钟约100次时,通常认为病人是出现心律失常,多见窦性心动过速和室上性心动过速等,多由兴奋、激动和吸烟引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精子的正常值的数据有一些几点。
1、成年男性一次射精的精液量约为1.5-6ml,每毫升精液中,精子的数量约为数千万个,因此每次射精精子总数≥39×10^6属于正常。
2、精液量正常≥2ml,大于7ml时为过多,不但精子密度降低,而且易从阴道中流出,以致精子总数降低,常见于精囊炎;小于2ml为精液量过少,但通常以1ml以下为过少。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