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心包积液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会员184562908 72 已回复
我家奶奶今年72岁了,今年在医院检查出了有心包积液,最近准备开始治疗了,所以想在这里向医生了解一下治疗心包积液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饮食方面需要做什么改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老人现在主要是检查发现心包积液的疾病,那么导致心包积液的原因比较多,比方说心包炎等等,有些患者可能是结核菌感染引起的,有些患者则可能是草绿色链球菌等细菌感染导致的,对于上述情况,建议老人先进行心脏彩超的检查,目的是初步的看看心包积液量的多少,假如积液量比较多的话,那么需要再进行彩超引导下心包穿刺的检查,抽取心包积液之后再进行菌培养加药敏的检查,然后根据药敏试验检查的结果选择敏感的抗生素治疗的,并且假如心包积液量比较多的话,心包穿刺除了能够进行病原学检查以外,还能起到迅速缓解症状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需要进行治疗的,因为可能会是因为小孩子还没有完全发育造成的,所以说,可以等孩子生长一段时间,做一个检查来进行治疗的,如果说心包积液很严重的话,去及时进行引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尿毒症按照临床的角度是肾脏功能问题,引发心包积液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处理,可以控制保护肾脏功能,避免电解质代谢功能异常,也可以通过穿刺引流,肾脏功能也可以通过肾移植来进行纠正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保证休息,取半卧位,认真做好一级护理;饮食给予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保持大便通畅见循环系统疾病护理常规;高热护理及时做好降温处理,及时更换衣裤,定时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少量心包积液不严重,心包腔有少量的液体,是起到润滑作用。当心包发生炎症或其他疾病引起心包液分泌增多时,可出现较多的液体称之为心包积液。出现心包积液之后,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积液的原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有大量的心包积液,需要通过刺入导管进行心包穿刺引流。由于心包积液会引起心梗,严重时会有致命危险。心脏压迫会严重限制心肌的舒张性,降低血液循环,通过导管进行引流,可以减轻心脏压迫。心包穿刺置管引流后,经常规、生化、病理及微生物等检测均可导致心包积液的发生。
如因肿瘤引起的大面积的心包积水,则要进行相应的放射治疗及化学治疗。肺结核引起的大面积的心包积水,要做好抗结核病的准备。出现了严重的炎性心包积液,需要进行抗感染的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包积液的治疗,需要先寻找引起心包积液的病因,并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心包积液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原因与心阳亏空、心气不足、经络瘀滞、痰饮内停等有关。虽然位置在心脏,但却是阳气亏空,水瘀血淤。最大的原因就是心房,若是身体阳气温和,气血外放,贯通四肢,那么心包就会受到影响,而当水失去了控制,或者被寒气入侵,那么心包就会出现一种症状。
因此,在中医的治疗上,可以选择温阳益气,补血养阴,补肾健脾,还可以口服利水活血,化痰化瘀的中成药,也可以适当的熬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