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锻炼可以预防孕期糖尿病吗

会员184403362 25岁 已回复
我现在正在备孕阶段,身体比较胖担心会有妊娠期糖尿病朋友说孕期锻炼可以减少这个概率,体育锻炼真的可以预防孕期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妊娠前即开始的运动干预较妊娠早期开始的运动干预有更好的预防 GDM的作用。建议从孕前期就开始运动,孕中期后期在开始运动不现实,效果也不佳。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1、有规律的作息,包括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这种情况也将有助于减少压力和妊娠糖尿病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如果体重增加过多,要及时看医生。
2、适度运动。很多女性怀孕后,便秘应该是常见症状。很多人会选择吃一些水果来缓解便秘。除了适当吃一些水果,女性还应该做一些户外运动,这样不仅可以促进胎儿的发育,还有助于正常排便。适量运动不仅有益于母婴健康,还能防治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期糖尿病预防如下:
1、孕期预防糖尿病要科学饮食;准妈妈要保持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每天分为三顿正餐和三顿零食。晚上的最后一餐最好不要和第二天的第一餐相隔太久,因为一次吃太多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而空腹太久会导致孕妇出现饥饿酮症。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因为如果准妈妈得了高血糖,蛋白质分解会成倍增加,所以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多吃鱼、肉、豆类。
2、孕期预防糖尿病要控制体重;正常情况下,孕妇整个孕期体重应增加10-12kg,孕晚期每周体重增加不超过1kg。如果孕期体重增长过快,尤其是孕晚期,每周体重增长超过公斤,腹围增长过快,下肢水肿明显,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就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期糖尿病可以吃含糖量低的饼干。
孕期糖尿病是怀孕前糖代谢正常,孕期才出现的糖尿病。多在产后恢复正常,但未来患2型糖尿病的概率会增加。患孕期糖尿病者,可多吃含糖量较少的饼干,比如不影响身体状况的苏打饼干等。怀孕后孕妇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营养物质,如果血糖过高,容易引起各种疾病,甚至是威胁母婴生命。但推荐少量服用,通常仍需低糖、低脂饮食为宜,并经常测试其血糖值,预防病情恶化,对胎儿生长发育不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糖尿病可以吃柚子,注意适量。
在孕期可以食用葡萄柚,它可以防止贫血,促进胚胎的正常生长,并且可以增强体质,有助于人体对钙质和铁的摄取。怀孕期间尽量少进食,避免造成身体的不适,建议一天食用1/4左右,怀孕期间要多食用一些水果和蔬菜,避免食用辛辣和刺激性的食品。建议孕期糖尿病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定期孕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预防孕期糖尿病的方法:
一、每天早晨称体重,一定要关注自己妊娠期的体重增长,妊娠期体重长得太多或太少,都会增加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二、要有健康均衡的营养,如果妊娠期体重增长过多,饮食增长是不合适的,在妊娠期间要维持一个健康而均衡的饮食,要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素、高蛋白的饮食。
三、要有足够的规律的作息时间,是减少妊娠期糖尿病一个好的生活方式。
四、密切监测胎儿大小及有无畸形,定期查胎心及胎动,胎儿有危险信号出现,应立即住院,由医生决定引产或剖宫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女性,一般建议日常生活中减少碳水化合物和高升糖指数食物的摄入,多吃一些粗粮和蔬菜类等食物,也可以服用一些适合孕期的营养补充剂来补充营养。
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可多吃一些粗粮,比如小米、糙米等。蔬菜也可以多吃,比如西红柿、黄瓜、菠菜等。含有高蛋白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瘦肉、牛奶、鸡蛋等。这些食物不仅有利于血糖的降低,同时也可补充孕期所需的部分营养。另外,孕期的营养补充剂也比较适合有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如美好蕴育润康。该品中含有丰富的孕期营养素,例如叶酸、牛磺酸、α-亚麻酸等,不仅有助于孕期营养的补充以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还能够稳定血糖水平,控制孕期情绪,适合有妊娠糖尿病的女性服用。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