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甲状腺素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会员184402184 26岁 已回复
我在孕期三个月时被查出甲状腺素有些多,那孕期甲状腺素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正常怀孕不可能导致母体明显的甲状腺肿大,如果持续甲状腺肿大,均应视为病理性。孕期甲状腺素能够少量穿过胎盘进入胎儿血液循环,促进胎儿甲状腺的自主发育。孕期甲状腺旁腺功能增强,动员母亲钙质经胎盘转运给胎儿,满足胎儿骨骼快速生长发育的需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激素对代谢的影响有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胃肠道对糖的吸收等,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激素对人体代谢的作用很大,包括蛋白质的代谢、糖的代谢、脂肪代谢。通过增加人体内的蛋白,提高人体的血糖水平,提高人体对糖的消化能力,提高糖类物质的异生和糖原的生成。同时,甲状腺激素还能降低体内的油脂,促进胆固醇、磷脂、三酸甘油三酯的合成和分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促甲状腺激素容易影响胎儿智力发育,宝宝出生后容易智力低下。
此外,孕妇甲状腺激素高,原发性甲状腺功能症状降低,病情不及时控制,可能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孕妇流产、早产甚至胎盘早剥。甲状腺激素过高对孕妇和胎儿健康危害较大,建议孕妇按时产检,怀孕6-8周到医院进行甲状腺激素检测,尽早解决问题。孕妇一旦确诊甲状腺激素高,除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注意饮食,不要吃海鲜、海带等含碘多的食物,充分休息避免身体疲劳,对控制甲状腺激素有很大帮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期打胰岛素对胎儿没有影响:
如果孕妇血糖偏高,且不打胰岛素那么会导致血糖控制的不好,血糖过高就会使胎儿的生产和发育带来一定的危害,严重的甚至会造成流产。如果孕妇血糖居高不下,还能够影响胚胎的发育,甚至会造成胎儿的畸形。所以孕妇一定要针对血糖进行严格控制,不能任由其发展。
建议患者在专业的医生的治疗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营养不良会有胎儿畸形,发育迟缓等影响。
怀孕期营养不良对宝宝有着非常不良影响。怀孕之后营养不良会影响到宝宝的稳定发育,可能造成宝宝发育缓慢,畸型,乃至终止发育。怀孕期间营养要紧跟。在这段时间,孕妈妈务必多吃几种食材。营养一定全面。假如怀孕呕吐,需要医院输液,遵循医嘱注入营养。留意少糖少盐,不要吃油炸的东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促甲状腺素偏高会有影响,偏低没有太大影响。
甲状腺激素对胎儿发育非常重要,甲状腺激素的释放能促进甲状腺激素的释放,作用于各靶器官,引起情绪变化、智力发育变化等,孕母需熟知。一般促甲状腺素数值(HTSH)异常一般分为偏高和偏低,偏高属于甲减,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需要吃药来进行控制;偏低属于甲亢,一般轻微的妊娠期甲亢,是对胎儿没有太大影响,无需吃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激素高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
孕妇甲状腺激素高,不仅会增加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还会增加早产、流产的风险,孩子智力下降,反应迟钝。孕妇最好定期做好检查,按照医生的方法进行适当的药物治疗,保持甲状腺功能稳定。另外,合理控制饮食,少吃高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适当补充维生素和钙。所以孕早期要勤监测甲状腺功能,以防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