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患者的孕妇可以服用药物吗

会员184401665 31岁 已回复
我在怀孕前一直服用甲亢药物,现在怀孕了还能服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如果妈妈们服用无致畸危险、通过胎盘量少的药物,如口服丙基硫氧嘧啶治疗,每日300毫克以下一般是安全的。那么较为合理的方案是先使用较大剂量的丙基硫氧嘧啶,使游离T4降到轻度甲亢的范围后,然后逐渐慢慢地减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甲亢孕妇进行母乳喂养。
因为孕妇服用抗甲亢药物可能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的,所以患有甲亢的孕妇最好不进行哺乳。
建议孕妇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多喝温水、多休息,多吃鸡蛋、牛奶等高蛋白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不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多出门进行散步、打太极等体育锻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病人是否能够跑步,不可一概而论,发病期不适合跑步。病情稳定期可以适度跑步,比如慢跑。
甲亢在疾病缓解期间可以跑步,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做太多的运动,因为这种运动会加速身体的疲劳,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平时要尽量少做剧烈的运动,比如跑步、打乒乓球等。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避免过量进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期一过性甲亢,或是孕妇有甲状腺机能亢进,都会导致孕妇甲亢。
1.孕期一过性甲亢:在怀孕期间,子代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会对甲状腺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引起甲状腺的暂时亢进。
2.甲状腺机能亢进:有些孕妇在孕期表现为真正的甲亢,很有可能是在孕期以前就有过甲状腺机能亢进。建议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
如果出现了甲亢,建议到正规的医院内分泌科进行检查,以确定病因,并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规范的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甲亢看内分泌科。
由于在怀孕期间,尤其是怀孕初期,人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含量较高,而促甲状腺激素与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同源的,因此甲状腺激素水平略有上升,不属于甲亢,属于妊娠一过性甲状腺毒症。如果怀孕期间有可能出现甲亢,一般都会伴有甲状腺自身抗体阳性。因此要确诊妊娠期甲状腺功能亢进,要到内分泌科咨询。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孕妇要不要进行引产,要根据病情来决定。
在怀孕初期,甲亢的病人会将自己的甲状腺机能保持在一个很低的水平,服用的药也很少,这样对怀孕没有太大的作用,可以在怀孕的头三个月内停止服用一些抗甲状腺的药物,等孩子的身体发育差不多了,就可以开始服用少量的药物来进行治疗了。
如果孕妇怀孕期间没有服用任何的药物,并且目前的各项指数都很高,那么怀孕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此时要及时治疗,否则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伤害,不及时的话,病人的体质也会承受不住,所以要进行引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亢患者可以通过运动、调节饮食等方式进行减肥,具体内容如下:
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在初期是不会有肥胖症的。多食多汗、身体乏力、体重下降等是甲亢的常见表现。甲状腺功能亢进是一种高代谢疾病,在后期患者由于药物的作用会导致体重增长和肥胖。甲状腺功能亢进后要注意减肥,平时要注意饮食,避免吃油腻的食物,多做运动,减少脂肪积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