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功能的表现有哪些

会员184397770 35岁 已回复
以前我甲状腺功能就不是很好,我在妊娠期间觉得身体很不舒服,我想知道它的表现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在妊娠状态下,甲状腺功能为适应妊娠发生了一系列变化。一方面,绒毛膜促性腺激索HCG对甲状腺有直接刺激的作用,增加甲状腺激索的释放;另一方面,雌激索刺激肝脏合成甲状腺结合球蛋白增多,使大量的甲状腺激索被结合;因此,体内游离的甲状腺激索并没有增加,从而不会表现出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功能的检查费用与检查项目有关,价格在200元-300元左右。甲状腺功能检查主要是通过抽血来测定血液之中的甲状腺功能。甲状腺功能检查有的医院是甲状腺功能三项,包括总T3、总T4和促甲状腺激素TSH。有的医院是甲状腺功能五项,包括总T3、总T4、游离T3、游离T4以及TSH。还有的甲状腺检查包含有两个抗体,常见的抗体是促甲状腺受体抗体和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两个抗体检查的费用相对较高,一些医院促甲状腺受体抗可能会达到100元以上。甲功三项检查收费应该是200块钱左右,甲功五项检查收费应该是300元左右,能用医保卡报销。还有甲功4项,6项等,费用都不一样。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有以下几个方面。
1、怕冷、少汗、皮肤干燥、毛发稀疏、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面部浮肿、月经紊乱、月经量增多、贫血、面色苍白或者蜡黄、食欲减退、体重增加、抑郁、嗜睡等。
2、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甲状腺素的合成、分泌减少或组织利用障碍而导致的一组全身性低代谢综合征。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病因,针对性治疗。在生活方面要积极运动,注意饮食,避免食用高胆固醇、高脂肪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表现有手颤、日益消瘦、眼突、心慌、烦躁、颈粗等,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功能低下是由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合成过少或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造成的,从而导致机体代谢活动降低,从而导致甲状腺激素不足。可能会出现手颤、日益消瘦、眼突、心慌、烦躁、颈粗等症状。但上述情况并不意味着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要到医院做甲状腺激素检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减退常发病隐匿,病程较长,不少患者很长时间内缺乏特异性的症状。
甲状腺机能低下是指由自身的疾病或者其他因素引起的,由甲状腺激素不足引起的。在婴幼儿和十几岁的时候,出现了甲状腺机能下降,从而使其们的骨头直线增长受到阻碍,从而使其们的身体变得更矮。在成人出现甲状腺机能低下后,其临床表现往往是隐藏的。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进行性加重,出现全身症状,如畏寒、乏力等。累及心脏时可发生心包积液和心力衰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异常会引起甲亢、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等病症的发生。患有甲亢的患者可以出现心率增快,心烦易怒,食欲增加身体消瘦等临床表现。患有甲减的患者可以出现身体发胖,眼睑下垂,眼睑肿胀,严重者可以出现粘液性水肿等临床表现。患有甲状腺肿瘤的患者应尽早采取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功能异常是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之一,一旦机体出现甲状腺功能异常,可表现为以下几种症状:
1、情绪低落、烦躁易怒:甲亢和甲减对人体情绪有一定影响。甲减患者出现交感神经兴奋性下降,情绪抑郁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会引起机体交感神经兴奋,引起烦躁、兴奋。
2、大便次数增多或便秘:甲减患者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少,肠蠕动减慢,机体出现便秘现象;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反而大便次数增多。
3、失眠或嗜睡:甲减患者体内代谢速度减慢,表现为乏力、嗜睡。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容易因代谢亢进、兴奋性上升而引起失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