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激素对人体有哪些作用呢

会员184396335 31岁 已回复
听说女性的很多疾病都是因为甲状腺激素异常导致的,那么到底甲状腺激素对人体有哪些作用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甲状腺激素是人体最重要的激素之一,它能够刺激机体产热,使体温维持在适宜新陈代谢需要的水平;参与脂肪、糖、蛋白质代谢,影响钙磷代谢;为神经系统发育、骨的正常生长和发育提供支持;影响性腺成熟,可通过调节性激素代谢,直接或间接作用于卵巢和中枢系统,维持正常排卵和月经。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激素对代谢的影响有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胃肠道对糖的吸收等,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激素对人体代谢的作用很大,包括蛋白质的代谢、糖的代谢、脂肪代谢。通过增加人体内的蛋白,提高人体的血糖水平,提高人体对糖的消化能力,提高糖类物质的异生和糖原的生成。同时,甲状腺激素还能降低体内的油脂,促进胆固醇、磷脂、三酸甘油三酯的合成和分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讲,胆囊呈囊袋样构造,胆囊以贮存胆汁为主。
许多人都把胆囊看作一个分泌胆汁的脏器,其实就是我们的胆汁是从肝脏中分泌出来的,肝脏分泌出来后胆汁就会贮存于胆囊中,人体正常摄食后胆汁就会分泌至肠腔中,再参与食物的消化过程。
胆汁以帮助脂肪乳化作用和促进脂肪吸收为主,即胆囊对食物消化起着调节作用。
二、胆囊具有浓缩作用,胆汁在分泌进入肠腔后,经过胆汁浓缩,让消化更有效率。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湿邪对人体的尾号较多,具体如下:
湿邪可对人体造成大便黏腻不爽、神疲乏力、少气懒言、食少便溏、精神状态不好等危害。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保持饮食干净,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烟草可能诱发癌症,酒水可能导致损伤大脑造成记忆力下降。
烟草烟雾中含有数百种有害物质,其中已知的69种致癌物质可以直接导致口腔和咽部恶性肿瘤、喉癌、食管癌、胃癌、肝癌、胰腺癌、肾癌、膀胱癌和宫颈癌等很多癌症的发生。少量酒能使人兴奋,使大脑处于活跃状态,且有一定的镇静作用。但是酒摄入过量会降低人的注意力和判断力,甚至造成口齿不清、视线模糊、失去平衡能力,更严重的会影响人的记忆力。
建议:尽量减少烟酒的摄入,最好是可以戒掉。平时注意饮食,忌吃油腻、高盐的食物,不要熬夜。可以寻求家人或朋友的帮助进行戒烟戒酒。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甲状腺会合成甲状腺激素,有调节机体代谢的作用,对于人体自身作用不小。首先,甲状腺素决定着生长发育水平;其次,甲状腺素决定了代谢水平;最后,甲状腺素还会对其他内分泌腺造成影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依赖性,长期服用安眠药入睡的人,会使人体对安眠药产生依赖性。具体的症状是如果没有服用安眠药,就睡不着,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抑郁和焦虑情绪。反应迟钝,长期服用安眠药,会使人的记忆力减退,反应变得迟钝,尤其是年龄大的病人,更容易罹患老年痴呆。肝肾受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