栝楼对心脏好吗

会员184316512 71岁 已回复
奶奶心脏一直不好,床头一直放着治心脏病的药,请问用栝楼可以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栝楼对心脏是有好处的。栝楼对心知管系统具有扩张冠脉、抗心肌缺血、改善微循环、抑制血小板聚集、耐缺氧、抗心律失常等作用;对消化系统有抗溃疡、泻下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健康的人在饮酒后心脏收缩功能可减低,引起心脏病变。
长期大量饮酒可导致心功能衰竭,表现为心室扩大和左心室收缩功能低下,病变的出现和消退均与饮酒有关,当终止饮酒后其心衰能得以改善或至少不进一步恶化,而再次饮酒后心衰又复发,此种情况若反复多次发生,将会造成心肌的不可逆损害,以至终止饮酒后仍有进行性心功能恶化,引起“洒精性心肌病”。
建议:平时要少喝酒,尽量不喝酒,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一般情况下,吃坚果、豆制品、粗粮等对心脏有益,具体内容如下:
1.坚果:杏仁、花生、核桃等坚果含有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这类物质有助于保养心脏,对心脏有比较多的益处。
2.豆制品:豆制品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热量、脂肪含量较低,有助于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有利于预防患者的动脉出现硬化的情况。
3.粗粮:玉米、马铃薯、红薯等粗粮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对心脏好的食物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黄芪是一种名为小人参的黄芪,它的作用是补中益气,同时还具有强心功能,能够提高心肌细胞的收缩能力,可以增强心肌细胞的收缩能力。第二种是三七,三七可以预防冠心病、心绞痛等多种心脏病;第三种是丹参,它的作用是活血化瘀,对冠心病有很好的疗效;第四种是西洋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钾血症对机体的主要威胁是心脏抑制,主要表现为心肌收缩功能降低。
当血清钾浓度大于5.5mmol/L时称为高钾血症。高钾血症会引起心音低钝,可以使心脏停搏、心率减慢、室性期前收缩、房室传导阻滞、室颤等,血压早期升高、晚期降低,出现血管收缩等类缺血症。钾血症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又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电解质紊乱,高钾血症对心脏的影响主要是出现麻痹心脏传导系统,麻痹心肌细胞,从而导致恶性心律失常,严重者可能导致猝死的风险。
建议:应该早期识别和积极治疗原发病,控制钾摄入,平常应适当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熬夜、吸烟等对心脏伤害比较大,具体内容如下:
1.熬夜:如果患者平时长期熬夜,可能会导致生物钟出现紊乱的情况,使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从而使心跳加速,甚至可能引起心源性猝死。
2.吸烟:吸烟会对患者的身体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尼古丁、焦油等物质可能对患者的心脏造成刺激,可能对患者的心功能产生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跑步对于心脏来说有些好处,能保护心脏。
心脏是较易老化的一个重要脏器,心脏功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其他内脏器官。跑步运动能让冠状动脉维持良好血液循环,而长时间运动者,冠状动脉不因年龄而狭窄,能确保有充足血液供应心肌,因而可防止各类心脏病。而且能保持心脏功能良好,奔跑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调节血压分布、排除淤血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