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对心脏有好处呢?

会员184316342 26岁 已回复
我最近心脏经常难受,有时候感觉呼吸都困难,哪些食物对心脏有好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新加坡一项研究发现,多吃有益心脏的果蔬,能降低三成心脏病发病风险。美国密歇根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发现,樱桃、草莓和西红柿等红色果蔬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常见的对心脏好的食物有植物油、西红柿、洋葱、茄子、燕麦、全麦、糙米、鳄梨、毛豆、大马哈鱼、蓝莓、鹰嘴豆、菠菜、杏仁、人参、黄芪、核仁、赤小豆、红枣、蘑菇、草菇、梨、柑、橘、香蕉、樱桃、黑莓、蟹肉、鸡肉、鸭肉、鹅肉、低脂淡奶等。还可以多吃鱼,因为鱼类富含有不饱和脂肪酸,长期服用对降低心血管事件有较大的益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大豆和大豆产品富含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脂肪和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有用。白带鱼,黄鱼,银鱼,牡蛎等甲壳类动物等海产品可以增强免疫功能,修复受损组织和细胞,不会被病毒侵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跑步对于心脏来说有些好处,能保护心脏。
心脏是较易老化的一个重要脏器,心脏功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其他内脏器官。跑步运动能让冠状动脉维持良好血液循环,而长时间运动者,冠状动脉不因年龄而狭窄,能确保有充足血液供应心肌,因而可防止各类心脏病。而且能保持心脏功能良好,奔跑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调节血压分布、排除淤血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运动对心脏有一定的好处吗,但要适当。
对有器质性心脏疾病的病人,应适量锻炼,特别是老人,可以做一些合适的有氧锻炼,以心跳180次减掉年龄来评估。在进行心脏恢复的时候,可以进行慢走来缓解心跳过速,建议老年人进行跑步或者打太极拳。如果是年轻的,可以在3-6个月的时间内进行适当的锻炼,适当的稳定心率,以控制心血管疾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吃清淡的食物对心脏有好处。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吃高脂肪食物、高盐类食物、高尿酸食物会诱发心脏病,从而诱发动脉硬化。平时多吃含维生素、粗纤维多的食物,保持饮食清淡,避免食用高脂、高糖、高盐等食物。同时越来越多的盐、脂肪、蛋白质会导致心脏病,所以需要吃清淡的食物才对心脏有好处,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胆结石病人主要注意不要吃刺激性食品,同时少吃油腻食品,尽量不吃硬食品,尽量减少含有钙的食品,减少结石的复发,避免异常疼痛,通过提前应用一些排石药物对症治疗,有利于病情的好转。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