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喝猪胰玉米须汤有什么功效

会员184316209 45岁 已回复
我查出了糖尿病,医生建议我坚持喝猪胰玉米须汤,为什么我要喝这种汤?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猪胰玉米须汤能够辅助治疗糖尿病,经常喝可以缓解糖尿病症状。猪胰滋阴润燥止渴,玉米须清热,两味同用滋阴清热,用于渴饮、消谷善饥为主要表现的糖尿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可以喝玉米须茶。
糖尿病是内分泌科常见的疾病,是一种代谢性的疾病,与环境因素和基因遗传都有关。其中饮食疗法是一切治疗的基础,是基础中的基础。茶是中国人比较经常接触到的一种养生休闲食品,里面的种类很多。玉米须含糖量少。含在茶水里,糖分就会下降。所以玉米须茶对血糖的影响并不大。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养生作用,间接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玉米须茶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因为玉米须茶的能量和糖分都很低。
只是在煎煮的过程中,不宜加入白糖、冰糖等糖类进行调味。玉米须对糖尿病患者有益。不仅能对控制血糖起到轻微的辅助作用,还具有一定的养生作用,尤其是其含糖量低,方便糖尿病患者作为饮料饮用。即使玉米须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控制糖尿病人的血糖,但糖尿病人也不能只靠玉米须水来治疗糖尿病。控制血糖最好的方法是控制饮食,配合运动和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喝的汤推荐两个如下:1、豆麦汤:黑豆30克,浮小麦30克,莲子12克煮熟以汤代茶。功能补益心肾,固摄敛汗。用于糖尿病心肾两虚,肌表不固症见心烦失眠,健忘多梦,腰膝酸软,自汗盗汗,神疲乏力者。2、双耳汤:黑白木耳各15克浸泡煮汤,加盐少许饮汤。滋阴润肺,补益肝肾。适用于老年糖尿病并发高血压,视网膜病变,眼底出血之肝肾不足,阴虚肺燥之头晕目眩、视物不清、双眼昏花等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玉米须治糖尿病的。
玉米须确实对缓解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如果血糖含量过高,使用这个偏方是可以的。玉米须的各种微量元素也可以促进前列腺分泌各种促进胰岛素分泌的物质,增加胰岛分泌胰岛素的能力,提高胰岛的敏感性,当然,如果如果血糖还没有超标,还没有确诊糖尿病,那么多注意饮食控制,加强体育锻炼,使用玉米汤进行控制和缓解是有效的。但如果已经确诊糖尿病,就要规范治疗。毕竟所有的药物都有副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玉米须茶,但不是用来治疗糖尿病的,有降糖作用。
糖尿病患者对饮食的要求是控制总热量,即尽可能限制高热量饮食,不吃油炸食品,少吃坚果,不吃甜食,如冰淇淋、甜点、碳酸饮料等。不要多吃精制糊化的食物,如粥、即食麦片,尤其是烂面等。因为这种加工方法血糖指数高。多吃绿色蔬菜,如白菜、油、小麦等。并提倡以吃粗粮、粗纤维食物,如小米、高粱米为主食,所以对茶没有要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玉米须水,适量饮用有利于降血糖和保健。
玉米须有非常不错的降糖作用,并含大量营养物质和药用物质,如酒石酸、苹果酸、苦味糖苷、多聚糖、B谷甾醇、豆甾醇等,有辅助降糖功效,很多人误以为玉米须不能用,事实上,用玉米须煮水对降低血糖和血压有非常特殊的好处。玉米须能利尿消肿,还能改善糖尿病性高血压的症状。可以将鲜玉米须洗净,放入大杯中,用开水冲泡,也可以直接放入茶壶冲泡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