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会导致血糖快速上升

会员184316202 33岁 已回复
听说血糖快速上升容易发胖,我就想注意一下,一般吃什么食物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饮食会导致血糖上升,血糖上升的速度若很快,会诱发胰岛素分泌,将血糖转变为脂肪的形式储存在身体细胞中。一般来说,蛋糕、饼干、糖果、含糖饮料等食物会使血糖快速地上升,而白米饭与白面包与糙米、胚芽米相较之下,升糖速度比较慢。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牙齿发生的病因,糖份含量高的食品很有可能会引起蛀牙。
导致龋齿四大因子分别是牙齿、细菌、食物和时间,牙齿表面的细菌以糖为养分,在牙齿表面产生酸性物质,最后导致牙齿表面的有机物质被溶解,从而产生牙齿内部的细菌。糖份含量高的食品很有可能会引起蛀牙,例如:甜点,西瓜,苹果等,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很有可能会引起蛀牙,但是不代表不能吃这种含有大量糖份的食品,在吃完了糖份之后要先清洗一下自己的嘴巴,清除掉牙齿里面的糖份,避免出现蛀牙的情况。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孕妇吃洋葱、山药、黄瓜等有助于降血糖,具体内容如下:
1.洋葱: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并且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元素,有助于增强饱腹感,能降血脂、降血糖。
2.山药:山药热量比较低,含有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有助于增加饱腹感,能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与作用。
3.黄瓜:黄瓜含糖量低,脂肪、热量较低,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助于增强孕妇的饱腹感,能降低食物的摄取量,有助于孕妇控制血糖。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不升血糖的食物几乎是不存在的,但是很多食物只要严格控制摄入量,都是不会导致血糖上升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只要血糖是缓缓升高,不是短时间内升高就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吃青花生衣。从田里刚出来的那种,花生衣是花生米外面果层薄薄的皮,别名长果衣、落花生衣,红薄皮。将花生米用热水烫后取皮,晒干研碎备用,花生衣也可从糖果厂、榨油厂收集。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可以吃些黄瓜,苦瓜,菠菜,扁豆,黄鳝,芹菜,冬瓜,山药等,水果有蓝莓、梨、石榴、苹果等,但都需要适量的吃。患有糖尿病不要进食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和低糖类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指数低的食物有西兰花、海藻、南瓜、卷心菜、葫芦、菠菜、冬瓜、黄瓜、苦瓜等。
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包括葡萄柚、樱桃、柠檬、火龙果、橘子等。高血糖的病人可以多喝些升糖指数都不高的饮料,还可以吃粗谷类食物,也可以多食用一些绿色的、新鲜的蔬菜。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明显的葡萄糖变化,如果存在异常,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