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地保护心脏

会员184315298 38岁 已回复
最近成年人患心脏病几率大,我心脏也不太好,想咨询一下,如何保护心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常吃点坚果、浆果、黑巧克力,都有助保持心脏健康。吃黑巧克力能轻度改善末梢动脉症患者的自主步行能力,无论在步行距离和时间上均有延长。这是黑巧克力富含的黄烷醇增加了血液里一氧化氮浓度,改善血流状况所致。不过黑巧克力毕竟是甜食品,老人们还是得适量吃,而不是为保护心脏却患上高血糖等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想要保护心脏健康,平时要注意作息,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保持心情愉悦,同时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当心脏出现问题时,需要服用一些治疗性药物和二级预防性药物,这样才能延缓或者避免心脏疾病的恶化。每半年至一年进行一次心电图及心脏彩超检查,可以对心脏健康状况进行初步评估。若发现病症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拖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保护心脏可以从很多方面入手,戒烟,戒酒,是必须的,生活中少盐多醋,少吃荤肉,睡眠充足,多到一些空气清新的地方增加体育锻炼,增强心脏功能。有的人,即使有心脏器质性病变,可能也会隐匿多年,平时可以定期就诊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最佳的心脏保护方式是配合生活方式的介入改善,提示患者应重视低盐、低脂饮食、每天限制饮食中食盐总摄入量,并注意食用新鲜果蔬。
对如肥肉、动物内脏等食品尽量少食或不食。保持良好的情绪非常关键。一些研究表明焦虑症或抑郁症的人患冠心病的危险会大大增加。除此,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锻炼减肥,建议病人一周至少锻炼4~5次,一次时间不低于30分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患者可以通过适当运动、调整饮食等方式来保护心脏健康。具体内容如下:
1.适当运动:首先患者可以适当进行运动,但是不要剧烈或者是过度的运动,这样有利于心脏恢复。
2.调整饮食:患者还可以多吃对心脏有益的食物,比如洋葱、香菇,还可以吃一些苹果、樱桃、杏仁等食物。并且患者要少吃一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为了保护心脏,要保证每天睡眠超过七个小时,并保证相对较高的睡眠质量,以便心脏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其次,有必要适当锻炼,这可以增加心脏的功能和射血容量。第三,饮食必须注意少吃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这容易导致血栓形成和心脏血管堵塞,从而导致心脏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要明确的是,饮酒不仅不能保护心脏,还会损害心脏。酒精本身是没有毒性的,但是酒精进入人体后,会进入一系列的新陈代谢,产生一种真正危险的代谢产物——乙醛。这种物质在体内蓄积后,会引起血管异常舒张,引起潮红、心悸、血压升高。下降等症状。心悸是心脏因自身不适而发出的信号,是由心脏排斥的物质引起的,因为它会干扰心脏的正常运转,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研究表明,乙醛直接破坏细胞的DNA结构,诱发基因突变,甚至引起严重的染色体重排。这充分验证了乙醛的致癌作用,因为所有的癌症都是由基因突变引起的疾病。
什么可以软化血管,使其不被阻塞?无论是食物还是药物,都只是防止或延缓进一步的老化和硬化。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