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多尿吃什么好

会员184308104 45岁 已回复
最近夜尿比较多,一晚上要上4次厕所,多尿吃什么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莲子粉粥,每次取莲子粉15~20克,粳米或糯米100克煮粥,早晚食用,可以治疗年老体弱、慢性泄泻、多梦失眠、夜间多尿,令人强健。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人夜间小便0-1次,如果达到2次或2次以上,就可以称为夜尿增多,夜尿增多,有一些是老年人的正常的改变,有一些是前列腺增生的表现,老年人血管弹性变差,夜间平卧后回心血量增多,尿量增多,可能会导致夜尿增多,前列腺增生的人膀胱有效容量降低,也可能导致夜尿增多,往往伴有白天尿频。夜尿增多也可能是睡眠障碍和焦虑的表现。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平稳时,晚上无明显尿频。
夜间夜尿增多,尿频可出现在血糖控制差或血糖过高的情况,糖尿病患者合并泌尿系统感染可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糖尿病患者合并高血压和低血钾可出现夜尿增加、尿频等情况,糖尿病患者首先要把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同时尽量避免泌尿系统感染。糖尿病患者容易并发泌尿系统感染,因此尿频症状变得明显。糖尿病患者有神经源性膀胱,糖尿病的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话,也有可能出现尿频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夜间多尿尽量睡前一小时不要喝水了,睡前及时排空膀胱。处理方式症状仍然不好转,可以去做小便常规,肾功能明确是否有肾脏疾病。如果小便里面出现白蛋白增加,考虑是有肾炎,可以用泼尼松冲击治疗,治疗期间要低盐低脂优质低蛋白饮食。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夜尿增多有是因为膀胱过度活动症的原因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前列腺增生的原因所导致的。当患者出现上述临床症状,建议可以及时到医院进行面诊检查和相关的临床检查来进行鉴别诊断。首先需要询问患者的病史情况以及患者的性别、年龄,然后结合临床检查结果进行具体的分析判断。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情况下,夜间尿频可能是前列腺炎、膀胱过度活动症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应对症吃药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前列腺炎:如果患者患有前列腺炎,可能会出现夜间尿频的症状,还可能出现尿痛、尿急等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坦索罗辛胶囊、三金片、热淋清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2.膀胱过度活动症:如果患者患有膀胱过度活动症,也可能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托特罗定片、盐酸黄酮哌酯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夜间尿多考虑肾虚导致的夜尿增多,可以适当多吃些狗肉、羊肉、韭菜、牡蛎等温补肾阳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放松心情,保持乐观情绪,注意休息,适当节制性生活,避免久坐憋尿及熬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