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糖尿病有哪些注意事项

会员184296812 31岁 已回复
我有糖尿病,朋友说得了糖尿病生活上要注意很多,这种病有什么注意事项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这种病一定要注意饮食。饮食的控制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也是糖尿病中医治疗的要点之一。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所以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饮食。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节喜怒”、“减思虑”,怡情悦志,胸襟开阔,保持气血流通,以利病情的控制和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糖尿病建议吃点降血压、降糖药。
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喝绿茶,因为绿茶中含有一种叫儿茶素的物质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对预防血栓形成有很大帮助。使血压,血糖处于正常范围,以免易引起其他疾病。如果有高血压的患者,那么就要适当地降低自己的血压和血糖,这样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此外,在平时就是注意别吃太过油腻的东西,特别适合油炸食品。如果想减肥的话,最好多吃一点蔬菜或者水果。尽量不吃米饭,能吃粗粮的玉米、高粱米、小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患者的生活方式十分重要,主要包括饮食、气温、环境、睡眠几点。
一、饮食,糖尿病患者饮食需要多样化,不可挑食,家禽类、乳类、海产品、豆制品、菌类都应该吃、新鲜的蔬菜更应该吃,注意忌烟忌酒。
二、气温,糖尿病患者需要更注意保暖,冬季是冠心病,特别是心肌梗死的多发季节、寒冷时容易出现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糖尿病患者合并冠心病发病率极高,同时寒冷又会刺激血糖上升使病情加重,因此要注意保暖。
三、环境,不合适一个人居住,糖尿病患者在夜晚容易出现低血糖,因此不要让患者自己独居一室,患者身边需要人陪伴。
四、睡眠,糖尿病患者需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好,对糖尿病患者是十分重要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的注意事项有不要暴饮暴食,要根据患者身高、体重、体型、劳动强度,来计算一天总的摄入热量。
糖尿病饮食要严格的限制每天的摄入量,比如粥,不能煮得过烂或者过稠的粥,患有糖尿病的人要做到按时、定量、细咀嚼,同时要养成先吃素再吃主食的好习惯,三餐要有一定的节制,不要饿着肚子,糖尿病饮食建议在营养师指导下执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降血糖的药有以下注意事项:
1、长期服用一种制剂,如发现逐渐失效,应立即更换另一种制剂。
2、注意药物配伍,合理用药或谨慎使用,禁用部分药物。
3、口服降糖药适用于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单纯饮食控制后血糖偏高,不能用于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避免无效、误病。
4、定时定量医嘱服用,并做好服药记录。记录内容包括药名、剂量及增减情况、服用方法、服药后反应、血糖及尿糖检测结果、饮食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一、学习糖尿病知识,接受糖尿病教育,从心理上正确对待糖尿病,不要害怕,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二,注意自我监测血糖,定期去医院复查。
三、可以在饮食方面进行个体化的营养评估和诊断。在控制碳水化合物的同时,尽量选择血糖生成指数低的碳水化合物,适当增加非淀粉类蔬菜、水果、全谷物,减少细粮的摄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严格控制蔗糖和果糖制品的摄入,尽量限制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的摄入。对于喜欢甜食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食用糖醇类和非营养甜味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2型糖尿病注意事项
1、预防和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保健和教育计划应涉及全社会、各级政府和卫生部门。患者的自我管理和家属的支持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以自我保健管理和社区支持为主要内容,注意合理饮食和规律运动,预防肥胖。
2、如果患者已经超重,就要积极减肥。对于二型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应采取生活方式干预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3、如果已经发生糖尿病,要定期筛查糖化血红蛋白,评估胰岛细胞功能,筛查眼底疾病、肾脏疾病、下肢血管等。
4、以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虽然不能治愈,但是通过良好的防控,完全可以达到和正常人一样的预期寿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