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引起的脚麻要怎么办

会员184296686 45岁 已回复
我检查出了糖尿病,而且经常会出现脚麻的现象,这种情况要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糖尿病引起的脚麻需要引起重视。现在你可以用糖足麻痛康泡脚来消除这种症状,以免后期严重脉溃。康喷剂为一种中药复方,有机生化出修复双网的“PHU-2B”血神双酶的物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引起的脚麻考虑糖尿病合并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病人由于血糖控制欠佳,造成微循环供给的神经损害而造成肢体麻木,需要采用全身降糖疗法。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血压、血液粘稠度、血脂等异常情况。糖尿病脚麻需要进行全面的控制,包括血糖、血压、血液粘稠度、血脂等指标的控制,同时要加强足部的护理,同时要注意预防糖尿病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糖尿病出现脚麻,要考虑有没有糖尿病的周围神经病病。糖尿病的病程在五年以上的时候,如果血糖控制不佳,会出现糖尿病的周围神经病变。周围神经病变出现的特点是由远及近,最先出现的病变部位是下肢,尤其是脚趾部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引起的脚麻取决于病因,然后对症治疗,具体如下:
1、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引起的脚麻木,主要是降血糖,营养神经,改善微循环;
2、糖尿病患者丘脑梗死引起的足部麻木应尽早启动心脑血管疾病的二级预防,如抗血小板药物,如阿司匹林或普立万。稳定血管斑块的药物,如他他汀类。改善微循环的药物,如银杏叶制剂。脑保护药物,如依达拉奉、安必普等。早期应用,尽快缓解足部麻木症状;
3、患者的脚麻要看是否与腰椎间盘的病变有关。如果是脊髓和腰椎间盘受压引起的足部麻木,就要治疗腰椎间盘,以局部对症治疗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手脚麻木的话,需要综合治疗。具体如下。
1、血糖要合理调节。如果低血糖方案不合理或达不到血糖目标值,就要及时调整低血糖方案。
2、营养神经疗法如b族维生素可以改善。
3、改善微循环和抗氧化药物。硫辛酸、前列地尔等相对明确的药物可以改善微循环,滋养周围神经。周围神经疾病的治疗效果不是很理想。首先要预防。早期合理控制血糖是最重要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腿脚麻木痛,治疗需要严格控制血糖,使血糖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减轻血糖对血管神经的损伤。可以用中药活血化瘀的药物来改善微循环。腿脚麻木,多是并发症所引起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糖尿病手术问题答疑'>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其并发症(如失明、冠心病、严重感染、糖尿病足、神经病变、性功能障碍、肾病等)引起致残、致死状况的发生。胃转流(GBP)手术治疗糖尿病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改变了传统内科药物治疗糖尿病终身“不可治愈”的历史。治愈率83%,好转率99.2%,同时60%以上糖尿病并发症得到痊愈。尤其对病史较短、胰岛功能好的糖尿病患者治愈率更高。手术相关情况可登陆网站 : http://z.xywy.com/dongliguo 了解 。 ----北京解放军第309医院普外科。电话:010-66775934;010-66775054(护办)糖尿病手术问题答疑

董立国主任医师外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已帮助用户:7365
擅长:2型糖尿病、手术治疗糖尿病、糖尿病胃转流手术、糖尿病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