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的保健穴位有哪些

会员184296411 40岁 已回复
我有心脏神经官能症,医生建议我服药的同时按摩穴位,心脏的保健穴位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内关、灵道、膻中、膈俞,可用于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脏神经官能症的辅助保健,因为有的穴位自己不好取,也不好揉,需自己和家人互相按压穴位。内关,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灵道,位于前臂掌侧,当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缘,腕横纹上1.5寸。膻中,在前正中线上,两乳头连线的中点。膈俞,位于背部第七胸椎棘突,正中线旁开1.5寸处。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疼的穴位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胃痛是一种常见的内科病症,主要是因为食物过于寒凉、外邪客胃、愤怒导致的肝气反冲。如果出现胃痛,可以通过针灸、艾灸、足三里、内关、梁丘、血海等穴位来进行调理。另外,还可以根据患者的症状来选择合适的药物,如果是寒邪客胃,可以服用良附丸;肝气犯胃可以服用柴胡疏肝散;如果是因为血瘀胃痛,可以服用失笑散等药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中医降糖穴位有太冲穴、太溪穴、三阴交穴等,具体内容如下:
中药的降糖穴位有很多种,可以按摩刺激,改善血糖,对改善糖尿病人的症状有很好的效果。比如太冲穴、太溪穴、三阴交穴、胃俞穴、脾俞穴、胃俞穴、神阙穴等。通过对上述的穴位进行简单的推拿,可以使糖尿病病人的身体得到一定的改善.按摩时可让患者感觉到有热度,这样对调节胃肠道、改善血糖都有很好的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湿疹治疗穴位有阴陵泉,风池穴等等。
湿疹是因为湿热内蕴、脾虚失运、血虚风燥等原因引起的,所以可以用艾灸来改善。在临床上,由于肺是皮肤的主要成分,可以通过艾灸脾腧,阴陵泉,风池穴等穴位进行艾灸,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病人可以选择以上几个穴位,一天一次,每次30-40分钟,7-14天后,症状会慢慢消失,如果效果不理想,可以换一种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肚脐在中医上称为神阙,在前正中线上,肚脐下1寸是阴交穴,下1.5寸是气海穴,下3寸是关元穴;肚脐上2寸为下脘,上4寸为中脘;肚脐旁开两寸是天枢,旁开4寸为大横等。
日常生活中适当的按摩,对于肚脐周围反复的摩擦等,都可以改善人体的消化系统,可以帮助人体减肥,辅助治疗慢性疾病,有利于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缓解打嗝穴位有足三里、陷谷穴、阳池、支沟穴等。
打嗝属于胃气上逆引起的,属于膈肌痉挛。可以选择足三里、陷谷穴等胃经的穴位进行治疗。如果是由于愤怒,或是受到外部的精神刺激,可能是肝气上攻胃,也可以选择在肝经的原穴,即太冲穴,具有疏肝、理气和胃的功效。吃了一些寒性的东西会导致打嗝,可以多揉足三里、阳池、支沟穴等穴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能除湿气的穴有下列几种,具体分析如下:
1.阴陵泉:阴陵泉为足太阴脾经之穴,在小腿内侧、膝凹处。此穴具有健脾益气、促进脾运化水湿的功能,主治水肿等病症。
2.足三里:足三里有增强机体免疫能力和调节脾胃等作用,可以治疗小腿外侧疼痛和髌骨下缘等病症。
3.复溜穴:刺激该穴,可使水的代谢恢复正常。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