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什么时候手术比较好

会员184287544 38岁 已回复
每次月经量都比较多,去医院确诊为子宫肌瘤,子宫肌瘤什么时候手术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早发现还是早治疗。如果因子宫肌瘤引起了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尿频、肛门坠胀感等,无论什么时候都应手术治疗。如子宫肌瘤发生恶变,应及时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什么时候检查,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子宫肌瘤是指子宫的平滑肌细胞增生而形成的一种良性肿瘤,其在女性当中的发生率较高,患者可无自觉症状。小的子宫肌瘤在临床上可以保守治疗,建议定期复查,每半年做1次B超检查。如果当单个肌瘤直径大于五公分的时候,临床需要手术治疗。
患者要养成良好的作息,避免熬夜,经期避免着凉、劳累等,饮食上应避免食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多吃水果和绿叶蔬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在月经干净3天到7天做手术好。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如果存在子宫肌瘤,最好在月经后3-7日内进行手术,由于盆腔没有充血,术后出血也会减少。子宫肌瘤切除术有一定的临床风险,需要定期复查。
患者一定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多休息,避免剧烈活动,注意定期做超声复查子宫肌瘤的增长速度。在饮食上还要忌食含有雌激素较高的食物,包括南、瓜蜂蜜、蜂花粉、鱼胶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在月经刚干净的时候做B超检查比较好。如果是子宫肌瘤<3cm,可以在一年以后复查。如果子宫肌瘤>5cm,应该每年复查一次。如果子宫肌瘤生长的比较慢,没有任何症状,可以观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手术建议在月经干净后3-7天,去医院妇科住院,完善术前检查,包括血常规、凝血,还有宫颈TCT和HPV等检查,以及输血前全套和肝肾功能检查。在没有异常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腹腔镜或者开腹手术,来进行子宫肌瘤的剥离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大概需要2-4周的时间恢复的,需要注意休息和注意卫生,并注意饮食均衡,避免辛辣刺激,不要吃海鲜类的食物,注意适当活动,可以注意在术后一个月后去医院做下复查查看,并注意观察是否有出现腹痛不适或者有不规则的出血的现象。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子宫肌瘤B超检查月经后三天时候做最好,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通过B超来判断子宫肌瘤,一般在月经结束后三天左右进行检查,此时身体的荷尔蒙是最低的,这样可以避免盆腔内的生理性囊肿,从而判断子宫肌瘤的大小。另外,如果有性生活,可以选择经阴道B超,而不是用腹部憋尿彩超来进行,这样可以更好的观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