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功能紊乱不治会如何

会员184277058 32岁 已回复
我体检查出甲状腺功能紊乱,请问如果我不治它会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甲状腺功能紊乱通常可以通过简单的血液化验就可以诊断,治疗往往是直接给予药物治疗。如果没有明确诊断或者未进行治疗,无论是甲功亢进还是不足均会增加流产的风险,同时也会影响生育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功能紊乱包括甲亢或甲减等,甲亢或甲减会极大地影响妊娠。
对甲减,如不辅以外源性甲状腺激素代用品,甲减会引起早产和流产,这些妊娠不良结局的危险性增加,还可对胎儿神经系统发育产生影响,造成胎儿智力低下。另外,还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甚至还会引发新生儿先天畸形等并发症。对甲亢而言,若甲状腺激素水平较高时,则为早产加重,流产或死胎等危险。另外还有一些患者是因为自身患有甲状腺肿大,才会产生这样那样的症状的。因此,甲状腺功能紊乱必须上专科,判断该功能紊乱与妊娠是否相关,还是甲状腺确实有毛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损害最常见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和甲状腺功能减退。
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的临床症状主要有疲惫、皮肤湿润、体型消瘦、神经过敏、情绪较易怒、情绪焦虑、记忆力较前减退、心悸胸闷等。多同时出现眼前突出、眼睑水肿、视物模糊、重影、视力下降等症状。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临床表现主要有记忆力减退、全身非凹陷性水肿、脸色苍白、表情淡漠、全身皮肤干燥等。同时也有多系统症状表现,神经精神系统、胃肠系统及心血管系统均有不同抑制表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紊乱症状是指患者会恐慌、出汗、不耐热、乏力、消瘦、食欲亢进、大便次数增多。
女性出现月经紊乱,以月经量减少为特征,累及心脏可发生心律失常、心房颤动。患者肌张力增高,神经细胞敏感性增强,出现双手抖动,伸舌时也有抖动,突眼、甲状腺肿大,这都是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增多而产生的高代谢综合征。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减少时,会发生低代谢综合征,出现记忆力减退、嗜睡、关节痛、体重增加、粘液性水肿。女性出现月经紊乱,症状为月经量增加。出现甲状腺功能紊乱,应根据患者临床症状、生命体征做出正确判断,并进行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炎不治疗可能会形成甲状腺功能减退。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炎是由自身免疫异常、感染、药物和放射线等多种原因所致甲状腺组织损伤的一组异质性疾病。病情较轻的患者没有临床症状,一般不用治疗,可以自愈。但是如果比较严重,不治疗可能会形成甲状腺功能减退。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神经功能紊乱患者一般会出现抽搐的情况。
神经功能紊乱是指植物神经系统平衡失调而导致功能紊乱的一种疾病。胸闷憋气,心慌,头痛头晕,视物模糊,失眠等症状。包括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等。性格内向、生活压力大、作息不规律者易患此病。建议患者可以口服谷维素、复合维生素等治疗,患者平时还应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胃肠功能紊乱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治疗:
1、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的饮食,不要食用生冷、辛辣等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2、还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多注意休息。
3、服用针对性药物进行治疗,如肠调胃安神剂、谷维素、消化酶、维生素B1、胃达喜、吗叮啉等。
4、采用心理治疗,让患者真正认识病情、主动调节情绪、消除思想顾虑,提高疾病治愈信心。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