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淀粉酶测定能检查胰腺囊肿吗

会员184251062 56岁 已回复
我患慢性胰腺炎,网上看到血尿淀粉酶测定能检查胰腺囊肿,血尿淀粉酶测定能检查胰腺囊肿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血尿淀粉酶测定可以检查胰腺囊肿。血尿淀粉酶测定是囊肿内胰酶经囊肿壁吸收后可出现于血尿中,引起血清和尿液中淀粉酶呈轻度到中度增高。但有报告约于50%的病例淀粉酶可不升高。一般在急性胰腺炎所致假性囊肿,血清淀粉酶常持续升高,而慢性胰腺炎所致者常正常。
有用0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血尿淀粉酶测定能检查胰腺囊肿,囊肿内胰酶经囊肿壁吸收后可出现于血尿中,引起血清和尿液中淀粉酶呈轻度到中度增高。但有报告约于50%的病例淀粉酶可不升高。一般在急性胰腺炎所致假性囊肿,血清淀粉酶常持续升高,而慢性胰腺炎所致者常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淀粉酶分为唾液淀粉酶和胰淀粉酶,如果出现腮腺炎等疾病,可能会引起唾液淀粉酶升高,而胰淀粉酶升高可见于多种疾病,最常见的是急性胰腺炎,血淀粉酶高于正常值上限的3倍,可同时伴有血脂肪酶的升高,有时肠梗阻,急性消化道穿孔,腹膜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淀粉酶主要是由于胰腺分泌而形成的,如果是胰腺损伤的情况下,血液中的淀粉酶会急剧升高。血淀粉酶监测的时候,主要是监测有无胰腺炎的情况,尤其是重症坏死性胰腺炎,血淀粉酶会达到正常值的十倍以上。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情况下可以做胰腺彩超检查,CT检查,或上腹部增强CT检查等。基本上可以确诊胰腺是否有囊肿。如果有不适症状。可以到正规三甲以上医院普外科检查。除了上述检查之外,还可以做血尿,淀粉酶检查等。明确诊断,对症治疗,生活中注意调养。如果疼痛比较明显,可以禁食水。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尿淀粉酶化验检查是诊断胰腺疾病的一种方法,化验费用在200元-300元左右。
血尿淀粉酶的常规检查的费用大概在200元-300元左右,主要是针对胰腺的疾病的一种常规监测。这种情况最好是禁食检查血尿常规淀粉酶,此检查是确定胰腺炎的检查措施。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

胰腺囊肿分为真性胰腺囊肿和假性胰腺囊肿,假性胰腺囊肿不需要治疗会自行消失,但真性胰腺囊肿是不会自己消失的,需要治疗,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式治疗:第一种,手术切除,手术切除是治疗胰腺囊肿的首选方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胰腺囊肿包括真性囊肿、假性囊肿和囊性肿瘤,由先天或后天因素引起。由于囊肿压迫、囊腔内和胰管高压,患者可出现腹痛、消化系统症状、腹部包块等临床表现,因为胰腺实质的病变,可出现胰腺内外分泌功能不全。真性囊肿包括先天性单纯囊肿、多囊病、皮样囊肿、潴留囊肿等,囊肿内壁覆有上皮。囊性肿瘤有囊性腺瘤和囊性癌。假性囊肿的囊壁为纤维组织构成,不覆有上皮组织,临床上胰腺囊肿以假性囊肿最多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